注册

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14日开幕 256名选手争夺“枪王之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12日,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召开。

11月12日,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召开。凤凰网广东从会上获悉,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将于11月14日在佛山开幕。比赛期间,来自世界各国的256名选手将齐聚广东,角逐“枪王之王”。

国际化 打造世界警察盛会

凤凰网广东12日在赛场看到,参赛选手已进入紧张备战中,教练正在一旁对比赛规则等事项进行讲解,争夺每一分训练时间。据了解,赛场共设有10个赛局,其中7个为单人赛局,3个为双人赛局。凤凰网广东发现,每个赛区被设计为地铁、沙滩、酒店大堂等不同场景,并配有沙子、草坪或障碍物设施。据裁判员代表、广东警官学院警务指挥战术系枪械技能教研室副主任黄国彰介绍,这些场景均是在吸收实际案例的基础上进行设计,能最大程度还原真实环境,促使选手在短时间内迅速反应,选择合理战术灵活应对。

据了解,本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是我国公安机关第一次承办此类赛事,也是广东省公安机关首次承办国际性警察盛会。截至目前,共有73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其中68个国家和地区的6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注:中国共有4支队伍参加,分别为中国1队、中国2队、中国香港队、中国澳门队),5个国家观摩,共400余人到会,其中运动员256人(男199人,女57人)。

国外嘉宾方面,除国际警体联主席及代表团成员外,乌拉圭、柬埔寨、缅甸、匈牙利和泰国等国副部级以上官员也将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专业化 组织力量服务赛事

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理达表示,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情景式270度专业手枪射击靶场、多功能综合楼、反恐及综合训练场等设施已全部建成。“满意不满意,关键看服务”,江理达说道。据了解,此次赛事特地安排联络志愿者和翻译志愿者各80名,以及120名礼仪志愿者,为比赛有序进行提供全方位服务。

国际警体联秘书长桑德罗·窦克斯作为本届赛事仲裁委员会主任,对中国警方承办国际赛事的能力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在中国举办本届比赛,将有助于扩大赛事影响,增强世界警察交流互动。

据悉,比赛开幕式将以“充分展示中国警队风采”为总基调,重点突出中国元素、岭南特色,展示我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闭幕式将于11月19日举行,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筹备中。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