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进博会澳洲代表团表现突出 2019年1月1日起,中澳双方互免关税!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期6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10在上海正式闭幕,其中澳大利亚是本次博览会上66个受邀在进口博览会上设立国家馆的国家之一,参加进口博览会的澳大利亚商业代表团由200余个澳大利亚品牌组成,覆盖农业、矿业、教育、医疗保健、旅游和制造业在内的一系列产业的品牌和公司。规模是130个参展国家中第三大的。

为期6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10在上海正式闭幕,其中澳大利亚是本次博览会上66个受邀在进口博览会上设立国家馆的国家之一,参加进口博览会的澳大利亚商业代表团由200余个澳大利亚品牌组成,覆盖农业、矿业、教育、医疗保健、旅游和制造业在内的一系列产业的品牌和公司。规模是130个参展国家中第三大的。

在此次进博会上,中国与澳大利亚达成了多达11项合作共识,包含该国资源、旅游、电子商务等在内的价值785亿人民币的超级大单!澳大利亚国贸易部门直接对外宣布从2019年1月1日起,所有进入澳洲的中国商品全部取消关税!

进博会前夕,凤凰网广东也跟随广之旅的澳洲定制团到达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和迷人风光。新南威尔士州(NSW) 坐拥澳大利亚最古老、最秀美的部分城镇。这里土地肥沃,农业发达,以拓荒历史、新鲜采摘的农产品和醇香诱人的葡萄酒吸引游客的脚步。

美酒、美景、美食集于一身的葡萄酒故乡

说到新南威尔士州,不得不提到猎人谷。猎人谷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最知名的葡萄酒产区,拥有180年的历史。猎人谷距离悉尼车程约3小时,是周末自驾出行的绝佳旅游目的地,该地区有超过150家一流的酒庄、65间餐厅、180个住宿场所,还有美味的农产品、精品酿酒厂。

猎人谷Audre Wilkinson酒庄 摄影:荒梁大叔

中国是澳洲葡萄酒的第一大消费国兼增长最迅速的出口市场。受惠于两国自由贸易协议的关税优惠,澳大利亚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额于2018年超过10亿澳元。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首席执行官Andreas Clark介绍说:“中国日益增长的葡萄酒消费,进一步促进了中国游客来到澳大利亚葡萄酒产区旅游。”

游客在猎人谷搭乘Balloon Aloft热气球观看日出

80后中国年轻人的澳洲故事

在10月29日当天,凤凰网广东在猎人谷还见证了来自广州和深圳的一对情侣利用热气球进行的浪漫求婚现场。俩人是来自华南师范大学10级的吴迪和11级的范子燕,于四年前分别来到澳洲工作生活并取得永久居留权。问到两人“一带一路”政策对中澳之间交流的影响时,双方表示现在广州可以直飞澳洲,交通非常便利,随时可以回国探望父母亲朋,同时也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例如港珠澳大桥的通车等。范子燕小姐表示自己本身是从事民乐方面的工作,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艺术团体在澳洲演出,也有越来越多澳洲本地人会去观看中国的艺术演出。最后吴迪先生也透露:“澳洲算是西方国家里对中国人非常友好的国家,觉得在澳洲生活很开心,这也是为什么会选择定居澳洲的原因。”

吴迪、范子燕夫妇

猎人谷热气球求婚现场

现实世界里的童话王国——格拉夫顿小镇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格拉夫顿小镇,格拉夫顿小镇地处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交界处,以蓝花楹树而闻名于世,被澳洲《旅行者》杂志评为“最美丽的十大澳洲城镇”之一。

格拉夫顿小镇街景

据了解,镇上有24个公园,种植着超过6500棵蓝楹花树。每年的10月底到11月初,都是格拉夫顿小镇美丽浪漫的蓝花楹开的最为灿烂的时节,蓝花楹盛开的时候整个小镇被浪漫的紫色笼罩,仿佛天堂。这时候都会举办澳大利亚蓝花楹节。各国的游客还可以跟当地人一起欢度节庆,节庆亮点包括蓝花楹女王加冕仪式、主题花车街头巡游、地道市集、现场戏剧及音乐表演和烟火汇演等。

当地欢度蓝花楹节

历届蓝花楹女王合影 摄影:荒梁大叔

蓝楹花的花语是“宁静、深远、忧郁,在绝望中等待爱情”。这个花语包含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当地人介绍,那是多年前在一个阿根廷小镇上发生的故事。 16岁的西班牙漂亮姑娘皮拉尔与一个名叫巴勒特的健壮小伙儿相爱了。奈何身世迥异,只能私定终身。姑娘的父亲得知后怒不可遏,棒打鸳鸯,结果却误杀了自己的女儿。皮拉尔倒在巴勒特怀中,二人相拥化为一颗蓝楹花树。花儿恰似姑娘玲珑的面孔,树枝则是小伙子健壮的身躯。花树相偎依,永远不分离。

广东省与新南威尔士州的悠久情谊

早在1979年新南威尔士州与广东省就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成为了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的首对友好省州。在长期友好的交往过程中,昆士兰州的布里斯班市、黄金海岸市、汤斯维尔市和凯恩斯市也分别与广东省的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和湛江市建立了姐妹城市关系。这些友好关系为两地在经济文化交流上建立起紧密联系。

同时资料显示,2017年12月5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博列基莲在赴华贸易访问期间与岭南控股广之旅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新合作协议。中国已成为新南威尔士州的最大入境游客源市场。广之旅总裁朱少东曾经表示,根据合作协议,广之旅除了全国各地发售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套票,还将继续与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及当地供应商密切合作,“我们将努力在新南威尔士州探索新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开发各种各样的主题旅游,鼓励游客在新州逗留更长时间。”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