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入境旅客突发急症 边检官兵及时施救成功


来源:金羊网

11月10日中午,中山港口岸一名入境旅客突发急症,正在执勤的中山边检官兵及时发现险情,快速反应紧急救助,成功救治该名旅客。

入境旅客突发急症 中山边检官兵施援手紧急救助

“呼叫值班室,入境大厅出口处一名老年旅客全身震颤,意识不清,请求派员救援……”11月10日中午,中山港口岸一名入境旅客突发急症,正在执勤的中山边检官兵及时发现险情,快速反应紧急救助,成功救治该名旅客。

事发10日中午12时17分,边检执勤官兵在对口岸区域进行巡查时,在入境大厅出口处发现一名老年人坐在花池边上,双手捂住胸口,两眼紧闭、全身震颤,疑似突发急症,于是立即通过对讲机请求救援。值班室接报后,迅速启动应急救援方案,一边派出具有救护经验的官兵前往救助,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救护车抵达之前,边检官兵还根据医务人员的指引对病人进行了必要的救治,并全程陪护,为病人抢救赢得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这名老人是香港籍旅客,当天从中山口岸入境后在出口处等候家人来接,不料身体突发不适。事发时正值中午,口岸人流较少,所幸边检官兵及时发现并救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目前,该名旅客已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