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子商务快速增长 广东互联网发展水平居全国首位


来源:广州日报

2018年11月8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写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正式发布;随后,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举办,大咖们集中阐述对于未来世界的思考,读者们不妨跟随记者的步伐看看去。

广东互联网发展水平居全国首位

互联网时代与人工智能时代是什么关系?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是怎么回事?2018年11月8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写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正式发布;随后,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举办,大咖们集中阐述对于未来世界的思考,读者们不妨跟随记者的步伐看看去。

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杨树桢

全球电子商务快速增长

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杨树桢介绍,2017年全球数字经济规模近13万亿美元,其中美国和中国位居全球前两位。全球电子商务保持快速增长,交易额达到2.3万亿美元。今年以来,亚洲、拉丁美洲、中东、非洲等新兴市场成为新的增长点。

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从基础设施、创新能力、数字经济、互联网应用、网络安全和网络管理等6个方面,对各省区市的互联网发展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估。从本次评选结果看,排名前五位的是广东、北京、上海、浙江、江苏。

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未来30~50年是AI时代

未来10年哪些基础科学突破会影响互联网科技产业?李彦宏表示,“互联网时代和人工智能时代是完全不同的时代。过去20年人类社会可能走的是互联网时代,未来大概30年到50年,人们将会进入一个人工智能的时代”。

李彦宏觉得,人工智能时代不仅仅会深刻地改变、影响消费领域,也会深刻彻底地改变产业,它对于人类社会的影响比互联网对人类社会的影响要更加深远。若互联网是前菜的话,人工智能就是主菜,它的影响力将会更大。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

实用AR、VR环境将出现

马化腾表示,新一代通信技术的推出,可能是未来巨大转变的基础。目前在很多基础学科方面,比如数学对于算法,尤其是人工智能AI的算法影响非常大;物理、化学这些学科也对整个材料产业,包括显示材料,完全是改变了整个产业环境。未来有了5G,再加上AR技术,如果电池续航能力、计算能力能解决的话,十年的时间内,比较有实用性的AR环境,或者是AR、VR环境将会出现。甚至未来人机接口再有突破的话,可以直接跟大脑进行沟通,我们就不用说话了,没有对话。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