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展专业日期间全市治安平稳 珠海警方将一如既往保障安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第十二届中国航展专业日活动已安全顺利结束,在11月6日至8日三天专业日中,共有10万余人入场观展,珠海公安共投入近1.4万人次警力进行安全保卫工作。凤凰网广东了解到,专业日期间,全市社会面治安平稳,秩

第十二届中国航展专业日活动已安全顺利结束,在11月6日至8日三天专业日中,共有10万余人入场观展,珠海公安共投入近1.4万人次警力进行安全保卫工作。凤凰网广东了解到,专业日期间,全市社会面治安平稳,秩序良好,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及交通、火灾事故。

航展开幕前,市公安局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与航展公司、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反复推敲安保工作方案,周密部署警力。为了更有效指挥调度,市公安局在航展现场设立安保现场指挥部,在市公安局指挥大楼设立联勤指挥部,联勤指挥部有省公安厅以及中山市公安局与江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入驻。两个指挥部之间保持24小时视频直联,可以及时准确指挥调度全市警力,确保航展现场秩序和全市治安稳定有序。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锐在航展开幕后每天带队对展区现场安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每天下午四点在航展安保现场指挥部召集交通运输局、保安集团、航展公司和金湾区相关部门以及市公安局各警种就当日安保工作情况举行小结会。各单位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发现的安全隐患积极发言,会议当场讨论解决方案。张锐要求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每日清零”,绝不能在第二天继续存在。

张锐指出,三天专业日的活动顺利结束,参加安保工作的民警十分辛苦,接下来三天公众日航展现场人流车流量将暴增,安保任务十分艰巨。张锐要求广大民警在注意自身安全、科学调整上岗时间的同时,注意自身警容风纪严整,确保文明执勤,要多从观展群众角度出发解决问题,从更有利于观众、更有利于安全角度开展安保工作。

专业日期间,珠海公安恪尽职守,全力以赴为航展提供安全的保障,及时有效打击盗窃、诈骗、倒卖票证等违法犯罪行为。11月6日下午,航展8号馆发生相机镜头被盗案件,现场指挥部立即启动紧急专案机制。刑警支队牵头,多警种配合,很快锁定盗窃嫌疑人,并追回被盗设备。11月7日下午,现场执勤民警抓获一名网上通缉在逃人员。专业日期间,民警还在航展现场附近查获多名倒卖假票证的“黄牛”。

航展公众日将吸引更多观众前往参观,珠海警方将投入更多警力,科学部署安保工作,尽最大努力为航展保驾护航。警方提醒广大观展群众,本届航展自驾小车禁止进入展区及周边区域,请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另外,航展现场不设立售票点,请提前购票。入场时请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门票,有序接受安检。请勿携带火机、刀具等物品入场,并看护好老人、小孩和随身物品。

凤凰网广东获悉,本届航展人员入口为一、二、五号门。为确保入场人员、物品绝对安全,珠海公安在航展入口部署了人像识别、安检X光机等人证核验设备。特别是在入口人数最多的二号门首次安装太赫兹检测设备,可对入场人员随身携带物品的可视化非接触式安全检查,实现“无辐射、非接触、不停留”新模式安检。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