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警方大数据资源精准滴灌 改变传统警务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茂名警方大数据资源精准滴灌 改变传统警务模式记者5日从茂名警方了解到,今年8月开始,茂名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智慧新警务滴灌行动试点,将大数据服务直通基层,实现警务流程、组织形态和警力配置重塑再造,构建出

茂名警方大数据资源精准滴灌 改变传统警务模式

义工、红袖章协助民警开展数字化村居采集工作

记者5日从茂名警方了解到,今年8月开始,茂名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智慧新警务滴灌行动试点,将大数据服务直通基层,实现警务流程、组织形态和警力配置重塑再造,构建出具有茂名特色的智慧新警务工作体系,传统的警务模式正在悄然改变。

据介绍,今年国庆节假期,茂名市公安局滨海分局龙山派出所根据浪漫海岸国际旅游度假区人流量大的实际情况,依托景区人口热力图,通过《实时客流监控平台》对景区人流聚集情况自动预警,灵活调整安保方案进行高效用警;利用前端感知,对进入景区的重点关注人员全程实时管控;大数据研判交通阻塞点及时部署警力,提前疏导;在武装巡逻景区周边,结合利用移动警务终端警务APP进行掌上办公,精准盘查可疑人可疑车。

近日,茂南分局大数据情报中心通过人像比对、移动警务终端APP背景核查等手段,精准锁定一名隐瞒身份35年、被判死缓的越狱逃犯,并利用综合应用系统,刻画了在逃人员路线图、总结其出行规律,全程滴灌式支撑基层开展抓捕行动。

此外,茂名警方还通过建设村居智管工作,整合村居“房、户、人”信息,打造村居智管终端,实现村居治理警务工作“智能、主动、高效”,充分利用移动警务终端将大数据服务直通基层,把公安服务触角延伸到指尖,实现“一机在手,村居信息全掌握,处警、抓捕一键导航,人人能当驻村民警”的功能。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