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位诺贝尔奖得主、10余名院士齐聚博罗中医科学大会 讨论中医药发展成果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本届大会主题为“中西医汇聚、促进医学科学进步”,于7日开幕,8日举行闭幕式。

11月7日,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将在罗浮山正式开幕。届时大会将有哪些精彩看点?有哪些中医中药等医学大咖出席?有哪些精彩的学术报告呈现给世人?凤凰网广东带着这些问题先一探究竟。

医学大咖齐聚罗浮山论中医药发展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本届大会主题为“中西医汇聚、促进医学科学进步”,于7日开幕,8日举行闭幕式。本届大会将有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0余名院士、数位国医大师以及众多国内知名中医药学专家将齐聚罗浮山,对中医与科学、中医药事业发展进行深度交流。其中,三位诺贝尔获奖者分别是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科学家Ada E. Yonath,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德国生物物理学家Erwin Neher,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Arieh Warshel。大会期间,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将分别在诺贝尔讲堂中作主题演讲,分享其科研成果。

据悉,除了诺贝尔讲堂外,大会期间也还将举行多场学术报告会,包括中医肿瘤学、内科疾病与中药资源、新技术与新疗法、针灸、药效物质与新药开发、中药药理学与毒理学、中医传承与发展、中西医汇聚等八大主题。在学术报告中,与会的院士和知名中医药学专家将围绕各自研究的领域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展示其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向与会人员分享最前沿的中医中药学术成果。如果想知道中医在肿瘤治疗的更多运用,如果想了解中医体质学的奥妙,如果想一睹最前沿的中医科技,这些重量级的学术报告会将给你答案。

各项工作就绪静待大会召开

同时,为借助大会展示宣传、传播普及、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提升中医药科学的影响力,大会期间还将在罗浮山游客服务中心举办岭南中医药博览会,分为中医特色体验区、中西医药成果展区、博罗大健康产业展区、中医药科研与创新展区等四个主展区。据悉,岭南中医药博览会于11月6日下午开幕,7日至9日向公众开放。展会期间有来自全国68家知名药品企业携带中西药制剂、中药饮片、诊疗设备等丰富展品亮相;中山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7家高校将带来前沿的中医药理论和实践科研项目。国医大师吕景山和20多位省市县名中医还现场为市民义诊。群众现场还可免费体验罗浮山百草油“阿是疗法”、艾灸服务。

凤凰网广东在探营时发现,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前往会场的标识清晰明显,会场布置、设备调试都以完成,罗浮山景区和周边环境的美化、绿化、亮化进一步提升。作为东道主,惠州市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好会务、安保、宣传等工作,大会提供最好的服务保障,静待大会的召开。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