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第三站在深举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4日上午,“骑行粤港澳,共赢大湾区”广汽传祺·2018(首届)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第三站赛事在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中心举行。

11月4日上午,“骑行粤港澳,共赢大湾区”广汽传祺·2018(首届)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第三站赛事在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中心举行。

领导嘉宾为率先进行的骑游组比赛举行发枪仪式。

赛事由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指导,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广东万绿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岗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深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广州搏浪体育项目策划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赛事全程由广汽传祺总赞助,中国人民保险作为官方指定保险合作方,为比赛提供保险服务。

推动自行车运动发展 促进大湾区文体交流

据了解,早前广州黄村站、中国人民保险·佛山高明站的顺利举办,吸引了各路骑手齐聚在最美龙岗水库赛道。赛事前两站均为平路绕圈赛,深圳站的赛道则放在了龙口水库。赛道全长9公里,更有四个高低起伏的坡度,中后段更有七连发的夹弯,极大地考验了车友们的体能和过弯能力。最后的冲刺路段是沿体育中心外的环形弯道,对车手的速度把握能力也是一个挑战。

本站相对弯道比较多,更能考验参赛选手的智力、技术和速度。

经过激烈的角逐,四个项目的冠军均有了归属。山西沁水铁刷车队的吴刚勇夺27公里山地自行车男子大众组的冠军;Never stop永不放弃车队的曾庆龙获得36公里山地自行车男子精英组的冠军;康师傅高士特车队的高良在36公里公路自行车男子大众组夺魁;诺飞客-UCC车队的樊超连续第二站获得自行车男子精英组的冠军。团体积分榜方面,志飞·荣誉车队以720分暂列山地自行车男子精英组第一;诺飞客-UCC车队则以545分在公路自行车男子精英组积分榜排名榜首。

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蔡建祥表示,深圳龙岗曾是九运会、大运会的自行车项目比赛场地,而且是广东省内为数不多的专业自行车场馆,在这里举办自行车比赛,对于发动自行车爱好者的广泛参与、推动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意义。

据深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孙钢介绍,自行车运动在深圳十分流行,目前深圳35岁以下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有将近10万人。“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的举办,使得粤港澳大湾区的概念不仅限于经济层面,而是扩大到文化体育交流层面,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体育建设无疑会有很大的推动和宣传作用,使得粤港澳大湾区的概念不断深入老百姓的脑袋里,深入到日常体育锻炼中,在文体方面也形成大湾区趋势”,孙钢说道。

比赛现场

鼓励全民健身 参与有机会获百万奖金

深圳龙岗站圆满结束后,后续将在肇庆德庆站、惠州秋长站、东莞站、及江门恩平站等城市上演。赛事不仅有价值超过百万元的赛事奖金,还有各种精美礼品和积分奖励机制,包括形式多样的抽奖活动。赛事的一大亮点是群众性骑游活动,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将组队参与,真正体现了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赛事理念。大赛其余四站仍在火热报名阶段,赛事规程及报名信息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环大湾区自行车赛”(微信号dawanqu2018)和官方网站(http://www.dwq92.com)。

来源:广东省体育局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