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市茂南区加强扫黑除恶 截止10月打掉涉恶团伙53个


来源:澎湃新闻网

再动员再部署!茂南区今天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誓师大会!扫黑除恶,决不手软!2018年11月4日上午,茂南区委、区政府在金塘镇民主村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誓师大会,以强大的声势、强大的合力,推

再动员再部署!茂南区今天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誓师大会!

扫黑除恶,决不手软!

2018年11月4日上午,茂南区委、区政府在金塘镇民主村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誓师大会,以强大的声势、强大的合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省、市、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茂南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截至10月底,该区共立涉黑涉恶案件152宗,破案件数79宗,打掉涉恶团伙53个,打掉涉恶犯罪集团2个,刑事拘留417人,缴获枪支3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365.23万元。

●区人民检察院共逮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91人,起诉38件67人。

●区人民法院共受理案件38件67人,审结22件33人,1人被判重刑。

●区纪委监委共立涉黑涉恶腐败案件6宗,结案6宗,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3人,对工作落后的单位领导干部组织约谈9人。处理村干部6人。

对接下来的扫黑除恶工作,该区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最实的措施,重拳扫黑,铁腕除恶,再掀专项斗争新高潮,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攻坚仗。

■要全区“一盘棋”,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通力协作,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无恶治乱,以扎实成效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联户党员、“红袖章”志愿者作用,加大有奖举报力度,严格落实举报人保护措施,在全区形成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要铆足“一股劲”,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及面广,必须盯重点、零容忍、出重拳、下狠手,决不允许黑恶势力胡作非为,决不允许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决不允许黑恶势力坐大成势。

一是排查必须精细,充分发挥群众举报、部门通报、基层摸排、村“两委”成员、高危人员等渠道作用,高度关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和公安机关要压实线索核查责任,确保线索数量、质量“双提升”。

二是打击必须精准,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和尖刀作用,全警动员,全员参战,聚焦11类重点问题,既要抓头目、打骨干,也要铲除其组织体系,斩断其资金链、产业链,确保打狠、打实、打彻底。尤其在当前,该区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多、重点建设项目多,对那些在征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私搭乱建、抢栽抢种、漫天要价,以及强揽工程,坚决“零容忍”,发现一宗处理一宗,不管涉及到谁,依法按最高标准从快从严从重查处,绝不姑息!

三是协作必须精密,法院、检察院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要提前介入,快捕快诉、快审快判,确保再形成一批扫黑除恶成果。区纪委监委要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线索,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四是整改必须精深,对中央、省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紧盯不放,举一反三,健全机制,真正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同时,要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对涉黑恶村干部要敢于亮剑,严惩不贷。

要上下“一条心”,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战。

一是责任传导要到位。各镇(街道、开发试验区)、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并把压力真正传导到每一名村(社区)干部,传导到每一名政法干警,传导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村(社区)作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的最前沿阵地,党员干部以及村中党员要积极主动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坚决与涉黑涉恶行为、不法分子作斗争,坚决为地方发展、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主动提供线索、检举揭发,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先锋形象。

二是上下联动要到位。要建立每周例会研判和重大案件会商机制,健全问题线索移交、反馈机制,确保及时发现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

三是督查考核要到位。要建立健全督导工作机制,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跟进,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对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领域,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倒逼工作落实,不负责的坚决问责,不担当的坚决挪位。同时,要在扫黑除恶一线锻炼干部、考察干部、识别干部,对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要支持保护和优先使用。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