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一“黄金大盗”被抓获 盗两百万首饰


来源:金羊网

今年9月,在超强台风“山竹”袭击广东之时,竟有人顶“风”作案,利用台风作为掩护进入玉器店盗窃,盗走价值两百多万元的首饰。10月31日,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获悉,目前该起案件已经告破,嫌疑人已经被依法逮捕。

顶"风"作案盗两百万首饰 佛山一"黄金大盗"被抓获

今年9月,在超强台风“山竹”袭击广东之时,竟有人顶“风”作案,利用台风作为掩护进入玉器店盗窃,盗走价值两百多万元的首饰。10月31日,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获悉,目前该起案件已经告破,嫌疑人已经被依法逮捕。

台风天玉器店被盗

今年9月17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北滘派出所接事主卢某报案称:他位于北滘的某玉器店被人入室盗窃,被盗金银首饰一批,总价值200多万元。

办案民警经现场勘查发现:嫌疑人是在金店与隔壁房屋相邻的侧面墙体上凿开一个洞,通过两屋之间狭小的缝隙进入店里,被凿开的位置原来是一个窗户,店主为了安全起见早就用混凝土封了起来。办案民警在店铺里仔细寻找案犯可能留下的蛛丝马迹,但是除了台风吹过后的凌乱,其他一无所获。一组办案民警也逐一对附近的商铺展开走访,因为当日台风过境,附近的商铺全部停业,没有获取任何信息。民警试图通过金店的监控查找案发当日的情况,遗憾的是台风当日,附近的电线被吹倒的大树压断,附近的商业街全部停电。

通过现场的情况来看,办案民警认为:此案是一人作案,是一次有预谋的作案,不排除是熟人作案,极有可能是前科人员作案。办案民警再次找金店老板了解案发前后是否有可疑人员和可疑情况,不过老板始终没有提供任何有价值的信息,现场的技术人员也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通过再次走访附近的住户,也没有人能够提供任何线索,金店之前的监控画面都是出出入入的顾客,根本无法确定每一个人的身份。

警方在案发现场附近走访调查寻找线索。附近的一名阿姨告诉民警:在案发前的几天,一男子从巷口进出过,嘴里说安装空调之类的言语。民警通过阿姨处得知:男子身材偏瘦,年龄约45岁,说广东口音的普通话。民警通过了解住户和金铺老板,双方都说最近没有找人装空调,也没有修理过空调。

办案民警得到线索后,再次对金店之前的录像进行翻看,并在监控中找到了该名男子,警方认为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犯多次盗窃财物

通过办案民警随后的侦查,发现该男子三次在金店附近出现,都是骑一辆红色电动车。警方确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应该在北滘或者周边,但根据现有的线索想要找到该男子十分不易。专案组决定将重点放在前科人员的排查上。在焦急的等待中,几组排查的民警陆续圈出了几个符合特征的人员。专案组民警通过对人员的再次梳理和分析,目标锁定了有几次盗窃贵重物品前科的顺德籍男子劳某。9月20日,案发后的第三天专案组主动出击,在顺德乐从将犯罪嫌疑人劳某(男,42岁,顺德人)成功抓获,当场搜获部分被盗财物,劳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审讯,民警得知,嫌疑人劳某专门盗窃名贵财物,既有大红酸枝的家具,也有稀缺的金钱龟,刚刚刑满释放半年的劳某这次打上了金店的主意。他走遍顺德区乐从、陈村、北滘的小金店,不停的寻找作案目标,事主的金店就是这样被盯上的。案发前半个月,他得知台风“山竹”可能登陆广东,于是,劳某就准备了作案工具,前后三次到金店踩点仔细的查看地形,并最终确定了凿墙而入的方式进入金店。为了不被别人发现,劳某每次都是换不同的衣服趁人多到现场,而且讲话的时候还刻意的说普通话。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