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合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深开讲 打造长源精品特色社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0月30日,社区、高校、企业融合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深圳市南山区智园B1栋党群服务中心大楼举行,论坛由南山区桃源街道长源社区党委主办。本次论坛以“社区、高校、企业融合发展战略”

10月30日,社区、高校、企业融合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深圳市南山区智园B1栋党群服务中心大楼举行,论坛由南山区桃源街道长源社区党委主办。本次论坛以“社区、高校、企业融合发展战略”为主题,汇聚了来自社区、高校、企业的相关知名人士,共同探讨融合发展策略,打造长源精品特色社区。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知名社会学家、深圳大学教授易松国,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林彦,南方科技大学致诚书院副院长蓝海等出席了论坛。

凤凰网广东获悉,有着“深圳小延安”之称的长源社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该社区聚集了上百家南山智园高新科技企业、南方科技大学和道尔顿新华公学等著名院校,独特的区位优势为长源打造“三区融合”精品特色社区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的致辞,拉开了论坛的序幕。他表示,本次论坛是智园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放以来的第一场大型活动,桃源街道党工委将努力把这里打造成为“一中心两平台”,即社区、校区、园区“三区融合”展示中心,北部片区园区党群服务平台,资源共建、共享、共治的对接平台,把智园和长源片区打造成为“三区融合”的典范。嘉宾易松国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共建、共治、共享视角下的社区融合》的主题演讲。

随后嘉即宾们围绕“党建统领的社区融合建设中,企业、高校、社区如何发挥各自优势,提供资源与平台,打造长源精品特色社区”各抒己见。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林彦,结合本公司的孵化发展历程畅谈智园的发展,他表示目前公司已经与全国多家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创新技术的产业化。嘉宾蓝海指出:南方科技大学的迅速崛起,从科研成果产业化、人才输送等方面为长源社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同时,长源社区的不断创新将为南科大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此外,原晶报民生新闻部主任、现深圳市轻松业科技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天然居业委会主任杨志敏、社区居民代表郑智芬等也就长源社区的三区融合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嘉宾们精彩的讨论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现场居民纷纷提问,对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建设提出自己的关心话题。

据悉,本次论坛是长源精品特色社区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的第一期。论坛将在11月分别以《“跟党一起创业”——我的创业经历与体会》、《搭建平台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助力》为主题举办第二期和第三期。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