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航展|巴基斯坦枭龙战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JF-17(或雷电战斗机),也叫作FC-1(或枭龙战机),是一种轻量级,单引擎,多功能战斗机,由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PAC)和中国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AC)联合开发。枭龙战机可用于空中

JF-17(或雷电战斗机),也叫作FC-1(或枭龙战机),是一种轻量级,单引擎,多功能战斗机,由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PAC)和中国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AC)联合开发。枭龙战机可用于空中侦察、地面攻击和飞机拦截。

巴基斯坦的名称“JF-17”是“联合战斗机-17”的简称,而中文名“FC-1枭龙”的意思是“中国猛龙战斗机”。枭龙战机可以部署各种军械,包括空对空和空对地导弹,以及一门23毫米的GSH-23-2双管自动加农炮。它配备了贵州WS-13或俄罗斯克里莫夫RD-93型加力式涡轮风扇发动机,最高速度可达1.6马赫(即554米/秒)。

“枭龙”在基本技术上有选择地采用了部分先进技术,比如DSI进气道、翼身融合等。不仅如此,它的后发优势也使得它的技术水平和飞行性能超过早期第三代战斗机。从一开始,“枭龙”就具有优秀的近距格斗能力。在装备SD-10中程空空导弹之后,“枭龙”也具有优秀的超视距空战能力。

枭龙战斗机采用了先进的气动外形和大推力、低油耗的涡扇发动机以及先进的数字式电传飞控系统、综合化航空电子和武器系统,具有发射中距弹、实现多目标超视距攻击的能力,具有多种先进的精确导航、战场态势感知、目标探测与识别、作战攻击以及电子战等功能,是突出中低空和高亚音速机动作战能力,有较好的截击和对地攻击能力的新一代轻型战斗机。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