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10月新增38名终身禁驾人员 40家危运企业被注销


来源:金羊网

8月15日至11月15日,广东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整治行动已经进入冲刺收工阶段。30日,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8月15日至11月15日,广东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整治行动已经进入冲刺收工阶段。30日,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10月1日至27日,全省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2.22%、39.05%,其中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1起,同比下降83.33%,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万余起,阶段性实现了“三降一升”工作目标。

全省查处货车超载、酒驾、“假、套牌”数量全部上升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持续加大对货车超限超载、酒驾醉驾毒驾、“假、套牌”车的打击力度。

据统计,10月1日至27日,全省共查处货车超载违法7174起、同比上升40.89%,发生涉货车超载责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0%、20%;在集中整治酒驾醉驾毒驾方面,全省共查处酒驾6962起、醉驾2131起,同比上升54.23%、15.19%,发生涉酒驾责任事故死亡人数下降72.73%;在整治假牌套牌假证方面,全省共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3294起、同比上升4.43%。

根据公安部通报,国庆期间广东省现场查处交通违法总量、酒驾醉驾毒驾数量均位居全国第2。

新增38名终身禁驾人员,40家危运企业注销

省厅交管局表示,专项整治行动已进入收尾阶段,但仍有驾驶员、车辆和相关企业存在隐患。10月1日至27日,全省共新增38名驾驶人被终身禁驾。另据省交通运输厅通报,全省有40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被注销。

这38名新增的驾驶人都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其中年龄最小的不满21岁,惠州、汕尾、江门处罚人数位居前列。对于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数量最多的50台重点车辆,深圳共有28辆,为全省最多;排名前5的为粤M03883、粤SC6805、粤R97919、粤ABR080、粤L74502,均超20起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所属公司分别为梅州市梅江联顺混凝土有限公司、东莞市永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清远市通尚运输有限公司、广州市海旭物流有限公司、惠州市家宝园林绿化有限公司。30家企业有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最多车辆数,广州、深圳共有21家,占本次公布企业的70%。 

被注销的40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则是因为业户许可证逾期,共注销2304辆逾期营运车辆,91辆强制报废营运车辆。截至目前,全省对917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24762辆危运车辆进行摸排,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省厅交管局局长申勇强表示,接下来,联席办将制定隐患整改清单,落实隐患包干责任制,组织力量上门排查,责令企业个人限期完成整改,以“零隐患”确保“零风险”。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