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屈臣氏集团社交电商领域创新 提升数字化购物体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屈臣氏集团提升数字化购物体验全球知名的国际保健美容零售商屈臣氏集团,致力提升线上线下的购物体验及顾客服务质量。屈臣氏集团除了在中国台湾推出Watsons Pay及在中国内地推出屈臣氏小店外,早前亦宣布

全球知名的国际保健美容零售商屈臣氏集团,致力提升线上线下的购物体验及顾客服务质量。屈臣氏集团除了在中国台湾推出「Watsons Pay」及在中国内地推出「屈臣氏小店」外,早前亦宣布与图像处理及社交分享平台美图(Meitu)合作,可见集团于电商和社交电商两方面不断创新,提升线上与线下的购物体验,加强与顾客间的互动。

香港屈臣氏运用美图智能识别人脸特征为顾客提供虚拟试妆服务

香港屈臣氏及中国内地屈臣氏刚刚宣布与美图合作,提升与顾客线上及线下的联系及互动。屈臣氏将会运用美图先进的图像技术,为顾客提供个性化产品推荐和优惠;同时亦推出一系列务,例如跟中国内地的屈臣氏合推「屈臣氏x美图电子会员卡」及与香港屈臣氏推出「美图魔镜」为顾客提供皮肤分析及产品推荐。顾客除了可以获得个性化的产品推荐外,还可获取时尚派对及约会的妆容建议。

中国内地屈臣氏X美图联名会员卡

中国内地屈臣氏亦运用最新科技,推出微信迷你程序「屈臣氏小店」,进一步提升线上及线下的购物体验,显示出传统零售业已朝着社交电商进一大步。

中国内地屈臣氏开设“屈臣氏小店”

「屈臣氏小店」是崭新的社交电商平台,让顾客可以向社交媒体上的朋友推荐及销售屈臣氏产品,还可以分享他们于门店购物的体验,有助提升顾客满意度及顾客服务的质量。「屈臣氏小店」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吸引大批顾客登记成为店长,至今已拥有超过10,000位顾客成功登记。

中国内地屈臣氏--屈臣氏小店“店长”

另外,中国台湾屈臣氏有30年销售保健美容产品的经验,为巩固在数字化市场的地位,最近推出了Watsons Pay移动支付服务,务求吸纳那些喜欢使用移动支付于门店及网上购物的顾客。与此同时,同步推出LINE官方账号、优化了的个性化市场推广以及升级屈臣氏手机应用程序2.0,有助与500万名忠实会员交流。今年更是中国台湾屈臣氏的会员计划「宠i会员」成立10周年志庆。

中国台湾屈臣氏LINE官方账号

根据尼尔森(Nielsen)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台湾有90%的互联网用户(共1,900万名用户)使用通讯平台LINE,而高达80%的LINE用户更追踪官方账号。中国台湾屈臣氏在今年九月份推出名为「屈臣氏Watsons Taiwan」的LINE官方账号,以各种优惠奖赏吸引新粉丝,当中包括八款屈臣氏原创贴图Miss WOW 供免费下载,推出首月便获得超过1,700万下载。其他活动还有特别优惠、大抽奖及会员积分等。

中国台湾屈臣氏手机应用程序自2011年推出以来,已累计获得超过200万下载,而2017年应用程序所得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更增长了150%,成绩理想。为了向顾客提供耳目一新的在线购物体验,中国台湾屈臣氏手机应用程序2.0推出了崭新的在线文字顾客服务、指纹辨识登入及图片搜寻产品等新功能。

此外还计划于今年推出其他新功能,现在透过中国台湾屈臣氏手机应用程序2.0经已可使用Watsons Pay,Watsons Pay的用户界面简单易用,为顾客提供更方便快捷的购物体验。

中国台湾屈臣氏Watsons Pay

屈臣氏集团首席营运总监倪文玲表示:「在这个数字化的世代,顾客的要求相当高,若这间公司无法满足他们,顾客便会光顾另一间。顾客的购物旅程由认识品牌开始、到选择产品、付款、成为忠实顾客、甚至爱戴品牌,每一个阶段都十分重要。只要我们能善用科技,在购物旅程中每个阶段,都与他们紧密互动,并提供贴心及丰富的购物体验,便可成为顾客心目中喜爱的品牌。」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