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援疆情 感恩心 广东多市11月将迎来原汁原味新疆歌舞表演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明天起 原汁原味的新疆歌舞陆续登上广东多市舞台为贯彻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与对口援疆省市的文化交流,表达对广东省援疆工作的感激之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决定组织文化交流团

明天起 原汁原味的新疆歌舞陆续登上广东多市舞台

凤凰网广东获悉,为贯彻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与对口援疆省市的文化交流,表达对广东省援疆工作的感激之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决定组织文化交流团来粤举行感恩汇报巡回演出。其中,首场演出定于11月1日(星期四)在东莞市民艺术中心星剧场举行,随后将赴佛山、中山、江门、肇、庆广州等地进行演出。

晚会将以“援疆情感恩心”为主题,以富有地区特色的民族歌舞和反映援疆成果的现代歌舞,表达三师图市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对广东社会各界大力支援和广大援疆援疆干部人才无私奉献的感恩之情。

两地联系交往日益密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肩负着党和国家赋予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半个多世纪以来,一代又一代兵团人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扎根沙漠周边和边境沿线,充分发挥建设大军、中流砥柱、铜墙铁壁的战略作用,在开发建设新疆、增进民族团结、推动社会进步、巩固西北边防等方面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也为内地的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

由东莞牵头对口支援的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地处南疆腹地,战略位置极其重要。自1966年成立以来,三师图市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用辛勤的汗水沿叶尔羌河、喀什噶尔河流域逐步建成麦盖提、小海子、喀什三大垦区,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西缘拓展绵延几百公里阻挡风沙的绿色屏障,在荒原戈壁上建起了一座座生机盎然的现代化军垦小城镇,形成了基本完备的经济社会发展体系,成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支重要力量。

家门口上演原汁原味新疆歌舞

为了全方位反映援疆省市新一轮援疆成果,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决定开展此次文化交流活动。据了解,此次演出以“援疆情、感恩心”为主题,由13个歌曲、舞蹈、小品、说唱等不同形式的文艺节目组成,演出内容丰富,文化底蕴深厚,饱含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职工群众对广东(东莞)援疆工作的感恩之情。有浓郁的南疆少数民族风情的舞蹈《木卡姆舞韵》、《刀郎儿女》、《昆仑起舞》等;有体现对口援疆给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族职工群众带来巨大变化的表演唱《对口支援亚克西》《请到三师来对歌》;有反映援疆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服务当地的小品《情谊深长》;歌曲《我们是兄弟》《一起飞》表达了援疆干部对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这片热土和对当地群众的热爱,再现了援疆干部舍家报国、倾情奉献的高尚情怀。

为近年来赴粤规模最大文化交流活动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交流团此次赴粤进行感恩演出,东莞是第一站,除了11月1日晚在东莞市民艺术中心星剧场演出之外,11月3日晚还将在大朗织交会文艺晚会上亮相。

据三师文工团负责人介绍,此次第三师文工团赴广东省各地市慰问演出,是近年来赴广东省规模最大的一次文化交流活动,希望用文艺的形式表达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族群众对援疆省市和援疆干部无私奉献的感激之情,通过演出给援疆省市的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据了解,在结束东莞演出之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交流团还将分赴佛山、中山、江门、肇庆广州等地进行演出。演出采用赠票形式,由各剧院向市民派发。

在巡回演出期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交流团还将参加兵团草湖产业园佛山、中山招商推介会,分别与对口援疆地市领导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并考察东莞市、佛山市、江门市、中山市、肇庆市等地的文化产业和相关企业。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