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篮球”项目今日启动 广东将举办联赛助推青少年体育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0月31日,佛山南海区“小篮球”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小篮球”运动项目正式走进佛山南海区,走进中小学校园。

10月31日,佛山南海区“小篮球”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小篮球”运动项目正式走进佛山南海区,走进中小学校园。

活动现场

早上10时,一群萌宝带来的篮球操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启动仪式上,佛山市教育局、南海区教育局纷纷上台致辞,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和支持。据了解,“小篮球”项目肩负着发展中国篮球的重任,目的是从小培养孩子热爱运动、热爱篮球的兴趣和习惯,从篮球运动中感受快乐,培养孩子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养成终身锻炼的良好品质。

著名球星、广东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王仕鹏在致辞中分享了他对篮球的热爱,以及对下一代篮球的期盼。王仕鹏希望通过小篮球进校园活动,以点带面,让更多孩子参与其中,并参加今年的广东省小篮球联赛。

活动现场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表示,广东作为我国开展小篮球比较早的省份,在省内各地中小学设立活动场地、举办相关活动上均有丰富经验。今年12月份,广东将启动省小篮球联赛。在规范U6、U8、U10、U12等参赛年龄段的同时,还增加U14组别,充分调动各地体育、教育系统积极性,助推小篮球发展,为广东省青少年篮球、竞技篮球输送更好的人才,也将培养小孩子从小锻炼的好习惯,提升全面素质。同时,借助小篮球进校园活动之势,定期指派教练员到学校中指导、传授小篮球技术与理念,让小篮球在广东省得到更好的普及与推广。

阅读拓展

中国篮协于2017年底推出以“小篮球大梦想”为主题的小篮球联赛,得到全国各地的积极响应。为了最大限度地推广小篮球联赛,让更多城市及地区参与进来,中国篮协还在部分地区给予政策倾斜和经费上的支持。

自2017年起,中国篮协将小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作为协会的重点工作来抓。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今年“两会”上的提案是以小篮球为主题,而在不久前结束的2018年中国体育产业峰会上,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的发言也是围绕小篮球联赛展开的。中国篮协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一个引领、两个驱动、三个支柱和四个系统”的发展思路,即以中国小篮球联赛为引领;以《小篮球规则》和《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员等级制度》为驱动。小篮球联赛正是中国篮协为了在青少年中普及篮球运动而搭建的平台,鼓励各地成立青少年篮球培训机构,降低门槛,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篮球,喜爱篮球,参与篮球。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