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侨都江门 醉美乡村”采风启动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游精品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江门市旅游局积极与香港大航假期等香港主要旅行社沟通对接,取得成效,在港珠澳大桥开通首日,就迎来了2000多名游客前来江门游美丽乡村、品特色美食。香港各主要旅行社将利用港珠澳大桥,保持日日发团到江门,从大桥开通之日起持续到年末,预计多达5万香港游客经港珠澳大桥到访江门,江门醉美乡村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大放异彩。

“侨都江门 醉美乡村”采风活动今日启动

30多家媒体代表到江门市采风感受侨乡文化和美丽乡村

30多家媒体齐聚江门

10月25至28日,由广东省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旅游局主办的“侨都江门 醉美乡村”大型媒体采风活动举行。30多家媒体齐聚江门相约“侨都江门醉美乡村”。这次采风活动,将串联江门三区四市最有特色的乡村精品线路,聚焦江门生态文明和乡村旅游建设成果和特色,是江门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江门全域旅游进一步发展的一次创新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出席活动。广东省委宣传部、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旅游局、江门市农业局、江门市文广新局等相关领导及江门各区、市委宣传部、旅游管理部门等相关领导以及中央、省级、港澳和全省的主流媒体代表共约100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在晚宴中致辞,代表江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新闻媒体对江门一直以来的关心关注与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周惠红表示,美好的事物需要发现的眼睛。本次邀请各位媒体朋友行走五邑,旨在通过以“侨都江门醉美乡村”为主题的采访活动,通过媒体的视觉,来发现和提升五邑乡村生态之美、人文之美、自然之美,展现江门生态文明和乡村旅游建设的特色和成果。

宣传部部长周惠红在晚宴中致辞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本次安排的行程中,往东,将前往梁启超的故乡新会区,揽胜银湖碧波、祭奠崖海忠魂,食古井烧鹅、品新会陈皮,游小鸟天堂;往西,将前往“中国温泉之乡”恩平市,畅游泉林温泉小镇和恩平歇马举人村;往南,将前往台山,体验滨海风光,看侨村侨墟,观万倾稻浪,品精美古典家具,鉴绝美台山玉;往北,将前往著名的后珠玑巷蓬江区良溪古村落、鹤山古劳水乡、鲜卑古村。此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为世界最美乡村的“开平碉楼与古村落”也是本次采风活动重点推荐的景点。

江门华侨遍布107个地区

江门,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承东启西”的门户位置,是中国第一侨乡,祖籍江门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有400多万,遍布世界107个国家和地区,另外全市归侨侨眷有180多万。今天的江门,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两个重要窗口”的指示要求,抢抓国家重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致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西翼枢纽门户城市、重要综合交通枢纽”、“世界级轨道交通产业基地”、“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深化粤港澳合作重大创新平台”,正在大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现代化的侨乡美丽乡村。

促进江门旅游全域发展

近年来,在国家和省旅游局的领导下,在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关心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江门市大力推动乡村旅游精品工程,积极培育乡村旅游业态,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逐步构建了布局合理、设施健全、品质优良、业态丰富、产品多样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了一批具有侨乡文化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10月24日,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江门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大舞台,加强江港澳的旅游合作,以港珠澳大桥为线,串珠成链,开发粤港澳大湾区“一程多站”(江门)乡村游精品线路产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江门旅游全域发展。

江门市旅游局积极与香港大航假期等香港主要旅行社沟通对接,取得成效,在港珠澳大桥开通首日,就迎来了2000多名游客前来江门游美丽乡村、品特色美食。香港各主要旅行社将利用港珠澳大桥,保持日日发团到江门,从大桥开通之日起持续到年末,预计多达5万香港游客经港珠澳大桥到访江门,江门醉美乡村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