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警方3年承办33期外警培训班 培训执法官员620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5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2015年9月至今,该厅共承办33期外警培训班,共培训36个国家的执法官员620名。

粤警方3年承办33期外警培训班 受训执法官员620名

粤警方3年承办33期外警培训班受训执法官员620名

学员们考察广东省出入境与外国人服务管理经验做法。广东省公安厅供图

记者25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2015年9月至今,该厅共承办33期外警培训班,共培训36个国家的执法官员620名。

由公安部主办,广东省公安厅协办的2018年乌兹别克斯坦出入境与外国人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23日在广东警官学院举行。通过为期14天的外警培训课程,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警务学员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加强了中乌警务交流,并将此行收获带回乌兹别克斯坦。

参与乌兹别克斯坦出入境与外国人管理研修班的“班长”,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内务部移民和国际惯例总局的高级监察员瓦斯利耶夫·阿赫罗尔。第一次来到中国的他,对经济高速发展的广东省赞口不绝,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参观广州国际白云机场的指纹识别等先进设备。通过培训进一步地了解了中国,学习到了中国在打击非法移民、外国人管理上的许多先进经验。

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市内务总局移民和国际管理局代理局长尤尔达舍夫·库德拉特则表示,他回国后将会把本次课程的课件分享给其他同事,希望他们一同学习来自中国的关于出入境管理的经验和先进案例。

据广东警官学院警察研修训练部副主任夏林介绍,培训课程包括通识课、专业课、执法论坛、业务考察和文化考察五大部分。通识课主要包括中国国情、中国警务制度和中国法律制度的介绍,专业课包括广东出入境管理概况等。执法论坛则由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主讲分享打击非法移民的成功案例。授课人员包括精通警务知识的广东警官学院的老师、走在一线的基层警务人员、出入境管理的专家等。

据悉,为推动外警培训工作长远发展,广东省公安厅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强我省外警培训工作的意见》,强调外警培训要始终坚持“服务实战需求、对接实战资源、融入实战理念”的原则,同时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外警培训工作,注意利用好外警培训资源服务实战。根据广东警方实战需要,广东省公安厅主动加强与重点国家的培训合作,在公安部外警培训总体框架下自主出资组织开展援外培训。

学员们考察广东省出入境与外国人服务管理经验做法。广东省公安厅供图

学员们考察广东省出入境与外国人服务管理经验做法。广东省公安厅供图

广东警方利用开展外警培训的契机,主动加强与受训国执法部门的沟通联系,凝聚更多合作共识,积极拓展国际警务交流与执法安全合作。2017年,广东警方7次打出国门,成功组织开展跨国打击电信诈骗和组织打击卖淫犯罪收网行动,在缅甸、柬埔寨、拉脱维亚等国捣毁电信诈骗窝点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0人,押解回国187人(其中台湾籍14人);在马来西亚捣毁9个组织卖淫犯罪窝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3人,除6名马来西亚籍人员外,其余6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押解回国。“猎狐2017”专项行动中,广东警方共抓获逃往境外的经济犯罪人员133人,连续4年在“猎狐”行动中取得缉捕人数全国第一的成绩。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