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两万台公共自行车停运回收 画面壮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动播放

2018年10月23日,记者来到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眼前的这片空地已经被自行车所占领,成行成列,密密麻麻又整整齐齐,从空中鸟瞰,画面颇为壮观,这些自行车,都是广州的公共自行车。

你没见过这么多单车! 广州两万台公共自行车停运回收 画面壮观

【解说】

2018年10月23日,记者来到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眼前的这片空地已经被自行车所占领,成行成列,密密麻麻又整整齐齐,从空中鸟瞰,画面颇为壮观,这些自行车,都是广州的公共自行车。

现场有两位工作人员看管这片场地,据介绍,这里的自行车数量达到了两万辆,之所以会有这么多自行车聚集在这里,是因为广州公共自行车项目在近期宣布停运,这个在8年前开始运营的便民惠民项目,曾为市民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公共自行车,将在不久后画上句号。所以近期以来,散布在广州市区各处的公共自行车都被陆陆续续运到这片空地上,工作人员不断整理,才“耕耘”出了这片自行车“田”。

【同期】工作人员

就是公共自行车2010年投入运营的时候,当时就是作为一项便民惠民的措施,当时也是为了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目前呢,随着就是目前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一个快速发展,它已经可以很好的解决市民短途出行的这个需求了,所以那也是为了更加合理配置城市资源,经过深入研究和评估,所以就决定终止公共自行车这个项目

【解说】

近年来,共享单车因停车便利,数量更多而“占领”了城市的大街小巷,导致依靠停车桩的公共自行车遭遇“寒冬”,用户活跃度低。当天记者到市区走访也发现,许多停车桩都孤零零在原地,公共单车都已经回收,而一旁,数量众多的共享单车则不时被扫码骑走。

【解说】

据了解,广州公共自行车项目自运营以来,投入车辆约2万台,目前项目已终止运营,原有的用户可以销户取回自己的押金,而记者也留意到,这些回收回来的自行车其实很多依然功能完好,外观上甚至要比很多使用中的共享单车还更好,那接下来它们会何去何从,作何利用呢

【同期】工作人员

目前我们的首要工作,就是这个市民押金这个退款工作,目前重中之重是做好这方面。这个有可能是市民最关注的问题,

但同时,我们也是为了避免占用空间,所以会集中把车辆和设备进行回收,集中存放,但是具体的这个处置方案要进一步研究再确定。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广州两万台公共自行车停运回收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023/19/wemedia/58f22d6070fbcb7ae80979fe9380426b7dafd26f_size460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