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超800座内设厕所对外开放 天河区率先试推新版“标识牌”


来源:金羊网

10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城管委获悉,通过动员,广州今年已有超800座内设厕所向市民游客开放。天河区更先行先试推出新版“内设厕所对外开放”标示牌。

广州全城开放831座单位内设厕所 天河区率先"挂牌"

上街要“救急”? 请认准浅蓝色标示牌!

天河多个单位率先挂出新版“开放厕所”标示牌,路人更“方便”

走在广州街头,市民游客往往需公共厕所“救急”,无奈不是每处街巷都建有公共厕所。如何能不花大成本建公厕,又能短期内加大公厕分布密度?

10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城管委获悉,通过动员,广州今年已有超800座内设厕所向市民游客开放。天河区更先行先试推出新版“内设厕所对外开放”标示牌。

开放内设厕所益了一街人

天河区的华景新城此前难觅政府部门建设管理的公共厕所。不过,在华景新城内,却有众多带有内设厕所、具有开放条件的沿街单位。

昨日,记者在华景路紫和堂华景中西医结合门诊部看到,门口挂有长方形淡蓝色字体的“内设厕所对外开放”标示牌。该标示牌除了告知门诊部的厕所对外开放之外,还标注有“仅在工作时间开放”的中英文告示,非常贴心。

“附近没有公厕,但像我们这样厕所有条件对外开放的单位,在这条路上有不少。”门诊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门诊部在属地街道的指导下开放内设厕所。在门诊部开放时,市民访客无须打招呼,就可以自行使用厕所了。

变化的不止“深蓝变浅蓝”

早在2012年,广州便试点动员部分沿街单位开放内设厕所给市民游客,并给这些单位发放深蓝色内设厕所对外开放标示牌。记者昨日回访发现,天河区不少此前挂出深蓝色标示牌的内设厕所开放单位,纷纷换上如华景门诊部一样的淡蓝色标示牌。同时,这些单位所提供的“方便”,也比之前有所提升。

记者在天河区城市管理局、天河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猎德街道办事处等处看到,这些单位纷纷挂出淡蓝色“内设厕所对外开放”牌子。记者到访期间,还看到环卫工、交警等街面工作人员入内“解急”。作为区内环卫主管单位,天河区城管局还在大门处挂出告示,指引市民在机关单位下班时,如何继续使用内设厕所。

广州其他区将集体“换牌”

记者从广州市城管委了解到,相比新建改扩建政府供养的环卫公厕,动员沿街单位开设内设厕所,更有效率。据悉,截至今年9月底,广州已新建改扩建环卫和旅游公厕314座;越秀、海珠、荔湾、天河、花都、番禺等区,已通过动员各单位,开放831座内设厕所。

“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容易找到对外开放内设厕所,新的开放标示正在设计中,之后会在全市的内设厕所单位统一设置。”市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天河区已先行替换了原有的内设厕所对外开放标示牌,以更开放的态度为市民游客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