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顺德:2020年前完成11个河心岛生态修复 灯笼沙岛已通过验收


来源:新华网

2017年—2020年,顺德区要完成全区11个河心岛的生态修复。其中,灯笼沙岛已经于2017年12月完成生态修复并通过验收,其余10岛中,有4个为自然生态型,4个为生态修复型,2个为建设管控型,10个岛要求于2020年前完成生态修复。据悉,河心岛修复完成后,顺德将迎来全新一批的“新景致”,河岸美景将增多,旅游元素、健康生态元素也随之增加。

11个河心岛 顺德“新景致”

记者从顺德区城市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17年—2020年,顺德区要完成全区11个河心岛的生态修复。其中,灯笼沙岛已经于2017年12月完成生态修复并通过验收,其余10岛中,有4个为自然生态型,4个为生态修复型,2个为建设管控型,10个岛要求于2020年前完成生态修复。据悉,河心岛修复完成后,顺德将迎来全新一批的“新景致”,河岸美景将增多,旅游元素、健康生态元素也随之增加。

其中,2018年要完成生态修复的3个岛屿包括:龙江无名岛、容桂顺风岛、勒流鲤鱼沙;2019年完成生态修复的3个岛屿包括:杏坛龟州岛、杏坛海心沙、均安新成沙;2020年完成的生态修复岛屿包括:大汕岛。

区城市治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顺德将开展“一岛一策”整治方案编制,首先进行现状评价,主要包括开展自然调查、编制生态环境报告、违章建筑摸排等,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一岛一策工作目标,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具体由技术单位(顺德区规划研究院)实施。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