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增城将增20公里绿道 每年投入5000万进行运营


来源:金羊网

增城今年将新增20公里绿道 每年投入5000万进行运营10月21日,一场亲子活动在增城增江边的绿道沿线举行,吸引了来自东莞、惠州等50多个亲子家庭参加。广州市增城区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董莉告诉记者,中国

增城今年将新增20公里绿道 每年投入5000万进行运营

10月21日,一场亲子活动在增城增江边的绿道沿线举行,吸引了来自东莞、惠州等50多个亲子家庭参加。

增城绿道

广州市增城区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董莉告诉记者,中国的第一条绿道就是铺在增城的桥头服务区这里,也就是本次活动的起点——绿道源。从2007年开始规划至今,增城的绿道建设已经走过了十多个年头。全区已建成513公里的绿道,分为水上游绿道、自驾游绿道和单车徒步绿道。这三条绿道从南到北,贯穿全区1616平方公里,连接起所有区、景点、农家乐、民宿等等。“所以说,这个绿道既是休闲健身之道,也是绿色旅游之道,更是农民的增收致富之道。”

在充满欢乐气氛的开幕仪式后,家长和小朋友们就正式踏上了绿道游。这条绿道从桥头综合服务区绿道源开始,沿着增江一路向前。沿途穿过竹林,路过乌榄园,林间小路蜿蜒曲折,荔枝树高大雄伟。道旁还有秀丽的田野风光和乡村美景。家长和小朋友们手牵着手,共同走在林荫茂密的绿道上。许多家长拿着相机和手机,为美丽的景色和可爱的小朋友们拍照留影。

增城绿道

来自东莞的刘阿姨看到朋友圈里有关增城绿道行的宣传,马上就报名参加了活动。她对记者表示:“以前也曾走过一些景区的绿道,但是都没有增城绿道长、宽,既可以步行,也可以骑单车,而且这里的环境也很好。”现场的一位小朋友开心地告诉记者:“这里很好玩,很好看。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耍金箍棒的表演。”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是深圳市善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公司执行董事陈景玉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们的初衷是希望把身边的好的景点推荐给大家,传播正能量,希望游客们通过徒步休闲,在大自然中找到快乐。他说:“我们组织这次的亲子活动,就是要让孩子们走出钢筋水泥的丛林,走到户外,走向生态。在生活中找到快乐,在自然中拓展视野。”他表示,现在很多家长怕麻烦,假期就扔个手机给孩子,让孩子玩游戏。他认为,这样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以及家庭的感情培养没有好处。

来自东莞的徐先生是第一次来到增城,这一次是特意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参加活动的。他告诉记者:“因为他(孩子)平时不爱活动嘛,就想着带他出来走走,既锻炼身体,又能看看风景。”他认为,这样的亲子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培养自己和孩子的感情,又能锻炼身体,游览美景。他对记者说:“平时忙,没什么时间陪孩子,这个机会真的挺好的。”

“自从2007年在全国首先打响绿道旅游的品牌以来,增城的绿道旅游一直在进一步深入。我们现在主要是依靠线上线下结合,加强线上宣传,拓展包括媒体采风、亲子活动、宣传片拍摄等等在内的线下活动。”董莉表示,此次绿道游的主题是“增城绿道尽莞畅游”,此次既有利于擦亮增城绿道旅游的品牌,还能拉动东莞旅游客源,吸引东莞市民对增城旅游的热情,推动旅游经济发展。同时还能通过串联亲子旅游、乡村旅游等等旅游形式,发展更加丰富的全域旅游。她还透露,2018年增城还将新建20公里的绿道,到明年全区绿道总长将达到533公里。建完之后,他们每年还将投入5000万左右进行绿道的维护和提升,充分发挥绿道旅游的社会、经济等效益。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