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汽车图书馆首次在保障房小区设立服务点


来源:信息时报

“奔跑的大书房”开进龙归城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首次在保障房小区设立服务点奔跑的大书房”来啰!昨日,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的汽车图书馆开进白云区龙归城,为社区居民带来阅读的

“奔跑的大书房”开进龙归城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首次在保障房小区设立服务点

奔跑的大书房”来啰!昨日,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的汽车图书馆开进白云区龙归城,为社区居民带来阅读的快乐。

白云区太和镇龙归城为广州市最大的保障房和公租房合建小区,总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约3万人。由于远离市区交通不便,城内公共文化配套设施不多,居民尤其是适龄学童的阅读资源非常有限。

昨日,现场举行了引导少儿读者遵守图书馆礼仪、《民间传奇故事展》及有奖问卷等活动。据介绍,今后,每月的第三个周六,广州少年儿童汽车图书馆将开进龙归城社区,为社区居民服务。读者免费办理读者证后,一次最多可借阅15册图书。

截至目前,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已建成分馆41个、流通点50个、汽车图书馆服务点10个。其中,广州少年儿童汽车图书馆藏书达4000多册,内容涵盖教育、文学、艺术、自然科学等22大类,每月定期驶入乡村城郊,是名副其实的“奔跑的大书房”。

记者了解到,龙归城社区服务点是少图首个设立在保障房社区的服务点,也是继番禺祈福新邨后开设的第二个社区服务点。另外,少图与龙归城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还达成了合作,在汽车图书馆到龙归城服务时,志愿者队将做好读者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据悉,该服务队也是少图的首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