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设世界一流互联网创新集聚区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率队赴海珠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创新集聚区企业座谈会。

陈建华出席琶洲互联网企业座谈会时强调

建设世界一流互联网创新集聚区

按照市委有关部署,昨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率队赴海珠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创新集聚区企业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小清,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相关部门和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17家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海珠区政府汇报了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的开发建设情况,腾讯、阿里巴巴、唯品会、欢聚时代、环球市场、科大讯飞、树根互联、今日头条、大华智视、新中轴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和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反映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建华在讲话时强调,要把握定位,以将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建设成世界一流的互联网集聚区为目标,高标准做好集聚区建设各项工作。要抓好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提供综合管廊、光纤、超算等基础支撑,倒排工期、抓住节点、加强协调,确保按时按质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琶洲会展总部与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管委会要主动服务企业,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琶洲管委会要主动发挥引导作用,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企业集群加强合作。对于企业集中反映的招才引智问题,他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吸引人才的相关政策,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陈志英对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开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互联网产业和建设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对广州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产业结构升级转型的重大意义,继续加强对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入驻企业的服务,抓好《广州市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贯彻实施,推动广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各相关企业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导入,发挥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的龙头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