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物商企:靠技术实力“弯道超车” 为业主不动产保值增值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0月15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开幕。本届物博会以“融合发展、共创美好”为主题,吸引超过120家国内外优秀展商携众多物管领域新产品集中亮相。

10月15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开幕。本届物博会以“融合发展、共创美好”为主题,吸引超过120家国内外优秀展商携众多物管领域新产品集中亮相。

物博会相关领导参观万科物业展台

据了解,在本届“物博会”中,许多“老牌”房地产企业都向“数字化物业”方向努力,力争上游。根据某品牌工作人员透露,现在一些在房地产领域“深耕”多年的老牌房企(例如万科、金地),都在考虑发展数字化物业管理技术,发展自己的数字化产品线,从而节省更多人力成本。

万科物业实力名列榜首物博会现场致敬员工

在同时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上,万科物业荣获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颁发的“2018年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测评TOP100”奖项,位列百强榜首。据了解,万科物业已经连续十年蝉联榜首了。论坛上,万科物业CEO朱保全发表关于“万物商企”的演讲,这是朱保全首次在行业活动现场分享“万物商企”子品牌业务内容。

在本届物博会展馆现场,万科物业向行业及来宾现场展示“万物商企”、“睿服务”、“万睿科技”等业务;同时,万科物业通过大屏幕展示今年9月参与抗击台风“山竹”的10708名员工姓名,并将万科物业服务过的大客户于品牌墙展示,以表达向员工的致敬之意及对客户的感谢之情。

万科物业展馆

万物商企:令业主资产保值增值

在当今科技与经济的高速发展下,中国企业迅猛发展,对高品质综合管理和泛行政管理的标准和需求日盛。面对市场日益细分、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万科物业提出了“依托住宅物业、商企物业,两翼共同发展”的战略方向,整合了商企物业的管理资源和专业能力,推出子品牌“万物商企”。

万科物业CEO朱保全在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上,围绕“万物商企”发表演讲并接受媒体采访。

万科物业的战略方向是依托住宅物业、商企物业,两翼共同发展。2018年9月,在2018 IFMA峰会上,万科物业首次推出了酝酿已久的商企业务品牌-万物商企。万物商企是万科物业旗下的独立子品牌。

作为万科物业整体业务版图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万物商企继承了万科物业“令业主资产保值增值”的理念,面向不动产全生命周期的物业管理进行资源整合,并以商写物业管理、政企设施管理两方面为主业务,服务内容包括前期顾问、运行期物业管理、综合设施管理和资产运营管理;为运营型物业提供公共物业管理(PM) 服务,提升客户的不动产全生命周期的资产价值;为自用型物业提供综合设施管理(FM)服务,帮助企业聚焦其核心业务的发展。

万科物业企业展馆

秉承着万科物业“安心、参与、信任、共生”的价值观,近年来,万物商企发展迅猛,规模逐步扩大,近五年营收持续增长,2017年营收额达13.4亿元。据了解,截至2018年8月,万物物业商企已覆盖全国52个大中小城市,服务项目481个,总面积达3497万平方米。万物商企近年来不仅取得了与阿里巴巴、华为、腾讯、京东、中国移动、联通等互联网行业领导品牌以及华大基因、金蝶软件、海格物流、徽商银行、同济大学等的深度合作,近期还陆续承接了阿里中心·深圳后海项目、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项目、杭州蚂蚁金服Z字楼项目、北京高德项目。随着对阿里中心·深圳后海项目的接管,万科物业已在全国四大区域承接阿里项目,为全国框架在服务经验和人才储备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万科物业展馆

走向国际依靠技术实力“弯道超车”

朱保全表示,万科物业进入商企和国际化领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向国际同行学习、向国际同行致敬。

结合万科物业在物业领域多年的“深耕”,朱保全指出:做住宅物业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安全和客户服务,而做商业写字楼,最重要的是技术、设备设施管理、能源管理、空间管理等等。而这些领域,在日后都会成为万科物业研发的重点。

在商业写字楼领域,朱保全将万科物业划分为四个维度:第一方面,是传统的物业服务维度;第二方面,能源管理,也是万科物业重点打造的方向;第三方面,空间管理和资产管理,也是万科物业未来即将向国际同行借鉴的方面;最后一点,互联网技术及应用,也是中国企业可以“弯道超车”之处。

顺应物业数字化大趋势秉持匠心与人文精神

作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的领跑者,万科物业长期深耕中国物业市场,不断实现新突破。截至2018年8月,万科物业已布局中国69个最具发展潜力的大中城市,合同项目共计2314个,其中住宅项目1833个,商企项目481个,合同面积突破4.6亿平方米。如今的万科物业已经不止于住宅,是围绕业主不动产保值增值、美好生活等需求点,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物业管理平台。

在数字化物业大趋势下,万科物业坚持以人为本,科技助力。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科技虽能够改变行业,但匠心精神与人文精神才是物业行业最宝贵的亮点核心,希望物业同行能够保持匠心精神。谈及与国际物业同行的合作,朱保全表示,国际同行在过去的200多年已经成功穿越几大经济周期,中国物业企业若希望成为百年企业,那么尊重国际同行,向同行学习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万科物业CEO朱保全接受采访

未来,万物商企将进行策略性行业布局,在人力资源储备、专业人才引进、内部机构调整、数字化平台迭代、新服务产品研发等方面加大投入,持续提升资源投入力度来夯实商企领域的客户服务能力,打造全新商企服务新模式,共建生态型供应链系统。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