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信宜百里银杏绵延四镇 “黄金大道”吸引众多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值深秋,广东信宜市东部全长60多公里的银杏景观林带一片金黄,呈现一片“黄金大道”的唯美景观,吸引众多游客前往秋游。

广东信宜百里银杏绵延四镇壮观如“黄金大道”

时值深秋,广东信宜市东部全长60多公里的银杏景观林带一片金黄,呈现一片“黄金大道”的唯美景观,吸引众多游客前往秋游。

信宜是中国长寿之乡,该市东部山区自然生态优越,具有海拔高、气温低的地理气候特点,十分适宜种植银杏树。近年来,信宜市依托山水生态条件主打“春赏花、夏品果、秋观叶”的主题旅游项目,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让生态底色变成发展底色。

2014年以来,信宜市顺应全域旅游发展的需要,因地制宜,在该市东部山区钱排、白石、合水、新宝等镇省道公路两旁连线广种银杏树,重举打造“百里银杏长廊”景观。几年间,该市先后经历了试种、扩种、再扩种三个阶段,成功打造了长达60多公里的四镇“无缝接驳”的银杏景观林带。

银杏树树态优美,在山区公路沿线打造银杏景观,对美化新农村、提升公路绿化品位、优化森林生态等,具有明显效果。记者获悉,近年来,信宜市经过采取林业部门和属地镇双重管护的做法,确保种植的银杏树茁壮成长,时下大部分银杏树主干如碗口大,枝繁叶茂。深秋里,银杏树遍体金黄,给人“满眼尽是黄金甲”的视觉震撼。

据当地政府官员介绍,随着云茂高速的建成和全域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以及东部钱排县域副中心建设的推进和马安山5A旅游景区的打造等,未来几年信宜市的旅游产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而“百里银杏长廊”将成为一张亮丽的标志性名片。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