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交会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在穗举行 共商创新共赢


来源:新华网

10月15日,以“广交全球、创新共赢”为主题的广交会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

广交会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在穗举行 共商创新共赢

10月15日,以“广交全球、创新共赢”为主题的广交会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

论坛现场。新华网黄璐璐摄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在论坛上说,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自1957年创办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广交会主要经历了创办成长、探索发展、蓬勃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四个阶段。该论坛举办有利于扩大广交会的“朋友圈”,在国际贸易发展新形势下实现新共赢。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致辞。新华网黄璐璐摄

自1957年创办至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额超过1.3万亿美元,近年来每届出口成交额约300亿美元,持续助力我国外贸发展。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我国积极主动扩大进口。第124届广交会继续提升进口展办展水平,预计将有境内外参展企业25583家参展。

本次论坛邀请了专家、跨国采购代表、商贸服务代表、企业人士,共同回首我国改革开放历程,研讨新时代全球经贸大势,分析当前机遇和挑战,为广交会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发表了题为“直面开放新时代——贸易·时代”的演讲。姚景源说,当前,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应以创新为根本驱动力,是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发展,是在更加开放格局下的发展,更是以民生改善为根本目标的发展。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作主旨发言。新华网黄璐璐摄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顾学明发表了题为“改革开放与中国外贸——贸易·路径”的演讲。他说,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中国外贸继续攻坚克难、开拓向前,力推新一轮高水平开放,在实现贸易强国的征途上与世界共赢,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顾学明作主旨发言。新华网黄璐璐摄

此外,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清、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大文、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刘维宁(Mr. Alexey Fedotov)、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等嘉宾分别就“新制造,新经济——贸易·制造”“新贸易,新趋势——贸易·市场”等话题展开对话与讨论。

嘉宾对话。新华网黄璐璐摄

本次论坛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