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足球援疆:“石榴籽杯”闭幕 兰干镇中学夺冠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3:2!经过一轮激烈的点球大战,兰干镇中学以一球险胜疏附县第三中学,勇夺桂冠。13日下午,广东援疆打造的品牌活动疏附县第二届“石榴籽杯”青少年男子足球锦标赛(初中组)顺利落下帷幕,各个奖项出炉。

广东足球援疆:“石榴籽杯”闭幕 兰干镇中学夺冠

3:2!经过一轮激烈的点球大战,兰干镇中学以一球险胜疏附县第三中学,勇夺桂冠。13日下午,广东援疆打造的品牌活动疏附县第二届“石榴籽杯”青少年男子足球锦标赛(初中组)顺利落下帷幕,各个奖项出炉。

冠军队伍:兰干镇中学

亚军队伍:疏附县三中

历经7天的比拼,兰干镇中学、疏附县第三中学、布拉克苏乡中学、木什乡中学分别夺得前四名。疏附县第三中学的阿卜杜拉获得最佳射手,兰干镇中学则比布拉为最佳守门员,沙比提、玉苏普江、吾斯满江、艾孜买提4人获评优秀裁判员,站敏乡中学、萨依巴格乡中学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获颁突出贡献奖。广东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王再华,广东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卫东,疏附县委副书记、广州援疆工作队队长唐力明等到场为球员加油鼓劲并为获奖个人以及团队颁奖。

比赛现场

决赛现场,长传突破、密集防守、奋力扑救……双方的足球小将尽心竭力,不愿错失任何一个防守和得分的机会。经过上下半场的较量,兰干镇中学与疏附县第三中学以1:1的平局进入点球大战。颇具观赏性的竞技加上紧张刺激的角逐,让来自疏附县的其余10支代表队和坐在看台上的观众制造了一浪又一浪的呐喊声和掌声,现场成了欢乐的足球海洋。最终,兰干镇中学以2:1攻下点球环节,并以3:2的总比分夺冠。

“过去几天的足球比赛,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在老师的指导和队友的团结协作下,我们在向梦想靠近。我会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希望日后能够成为优秀运动员,在国内外的足球场上比拼。”兰干镇中学代表队的队长拜克尔·巴吐尔在领奖后说出自己更高的目标。

据悉,本次比赛中表现优秀的球员,在综合文化课成绩、国家通用语言表达能力和足球竞技水平等方面后,将有机会参与明年粤新两地的多项足球交流活动。“在广东省各相关单位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我们将创造更多机会,以足球为载体,让喀什地区的优秀小球员到广东等发达地区参加交流与比赛,让大家开阔视野,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广东援疆干部、广东省体育局足球运动中心的王亮表示。

比赛现场

广东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卫东介绍,去年以来,广东省率先在全国19个援疆省市中进行“足球援疆”的实践,目前青少年足球训练和竞赛交流在喀什地区蓬勃开展,广东省体育局接下来将加大力度,在场地设施、人才培养、球队交流等方面继续深化,让更改多的喀什青少年享受足球带来的改变。

本次“石榴籽杯”青少年男子足球锦标赛,由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疏附县委县政府、广东前指驻疏附县工作队主办,是广东推进足球援疆、为发展喀什青少年足球运动搭建的重要平台,是促进喀什地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而开展的赛事活动。活动得到了知名体育用品品牌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支持。

来源:广东省体育局

文/图 邹静姬 张冠军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