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世界标准日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推“品质优选”项目


来源:金羊网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目前已与京东合作“品质优选”项目,有400个产品已经完成了标准明示,在网站上售卖时可打“品质优选”标签。

2018世界标准日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推“品质优选”项目

10月14日是第49届世界标准日,今年世界标准日主题确定为“国际标准和第四次工业革命”。金羊网记者在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主办、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广东省2018年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庆祝活动”上获悉,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目前已与京东合作“品质优选”项目,有400个产品已经完成了标准明示,在网站上售卖时可打“品质优选”标签。

2018年10月14日,第49届世界标准日,广东省质监局开展《标准走进市民生活》宣传科普活动,鼓励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了解标准,应用标准,维护自身权益。金羊网记者宋金峪摄

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工程师陈晓穗告诉金羊网记者,目前有燃气热水器、燃气灶、LED台灯、轮滑鞋、手推车、安全座椅、蜂蜜、智能门锁等15个品类的产品被纳入“品质优选”评选内容,每个品类排名前10%-20%的产品可获得“品质优选”标签,并在商品页面显示。未来,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还会加速推广“品质优选”参选品类,尽早实行全品类覆盖,以方便消费者选购产品。

陈晓穗说,获得“品质优选”标签的商品,均通过最严格标准的认证。“每一个品类,我们都会选择一个国内最高标准和一个国外最高标准,达到最高标准要求,并排名前列的商品,才能获得这个标签。”他介绍,在此过程中,省标准化研究院也对国标和国外标准进行比对,发现儿童智能手表、液晶电视、养生壶、儿童床垫、智能门锁、轮滑鞋、LED台灯等8个品类,中国标准优于欧标、美标、日标等国外标准;而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安全座椅、手推车、成人滑板、儿童滑板、奶瓶奶嘴等7个品类,则欧洲标准为全球最优。“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比对,为消费者提供参考,让消费者知道哪些项目更值得海淘。”

此外,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还在世界标准日活动上展示了2017年“广东优质产品”。2017年,电饭煲、陶瓷砖、燃气灶等3品类的17种产品获颁“广东优质产品”,这些产品的生产制造标准均由广东优质认证联盟共同制定,比国家标准还要更高。“广东优质产品”获证产品的质量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受到严格的后续监管。“比如我们今天现场展出的获证电饭煲,不比以前消费者去日本疯抢的电饭煲差。”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