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硕辅:积极推进广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广州日报

13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海珠广场星寰国际商业中心、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全市重点项目攻城拔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温国辉调研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

攻城拔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3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海珠广场星寰国际商业中心、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全市重点项目攻城拔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强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广州勇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的政治担当,是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当前,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安全。要着力解决规划、土地指标、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瓶颈问题,把重点项目建设与违章建筑拆迁、推进“三旧”改造等结合起来,抓住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确保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推进工程建设创新,解决好材料供应问题和施工方式方法问题。要落实项目业主的主体责任,发挥业主的统筹协调督促作用,落实各区的属地责任和政府部门的监管责任,发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示范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市领导对口联系重点项目、市区联席会议等制度,加强分类指导,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遇到的棘手问题,做到点对点服务、一对一支持,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认真落实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精简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社会投资项目流程和时间,着力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和质量,带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集聚。扎实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抓紧谋划布局一批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社会民生项目和生态环保项目。

温国辉强调,上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后,各单位认真抓好落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要注重加强分类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制约项目进度的瓶颈问题、重大问题、根本性问题。要注重理顺工程建设工作机制,打牢加快推进建设工作基础。要在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同时,建立健全项目储备和滚动接续机制,加大引智引技引资力度,谋划明年重点项目特别是重点产业项目,做到建设一批、投产一批、报批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

市领导蔡朝林、马文田,各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