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港注册公司网售假包 店主获刑并被处百万罚金


来源:新京报网

在香港注册公司,入驻某电商平台全球购,销售假COACH(蔻驰)等品牌包,日前,重庆渝北法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三名被告人缓刑,并对三人处100万到15万不等的罚金。

在港注册公司入驻某电商平台卖假包 店主获刑并被处百万罚金

在香港注册公司,入驻某电商平台全球购,销售假COACH(蔻驰)等品牌包,日前,重庆渝北法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三名被告人缓刑,并对三人处100万到15万不等的罚金。

2017年3月,重庆市公安局对某电商平台上的“大众国际海外专营店”售假窝点进行查处,缴获COACH、Tory Burch等名牌箱包两千余件,抓获多名嫌疑人。根据媒体当时报道,该电商平台COACH好评榜前十中,该家店铺位列其中。

2017年11月,该团伙几名成员被公诉至重庆市渝北区法院。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黄大为于2015年先后安排他人在香港注册成立境外公司,并以上述公司名义申请入驻某电商平台,获取发布、销售商品的资格。

随后,被告人黄某为谋取非法利益,伙同被告人缪某、罗某等人,从广州等地购进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并成立重庆立普多森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立普多森公司)招募人员,在其位于重庆市的住宅和租住房内,通过“光莉海外专营店”、“翡恩全球购专营店”、“大众国际海外专营店”、“纽西时尚专营店”、“米达斯全球购专营店”、“贵丰海外专营店”、“艾尔帝全球购专营店”、“安尼桠海外专营店”共8家网店对外销售假冒COACH、TORY BURCH、MICHAEL KORS、EMPORIO ARMANI、TISSOT等注册商标的商品。

被告人黄某系立普多森公司及上述8家卖家店铺的实际控制人;被告人缪某作为行政主管及出纳,负责上述店铺的日常管理,每月工资5000元;被告人罗某负责联系购进部分侵权商品以及管理库房,每月工资5000元。

2017年3月2日,警方在被告人所在房屋内,查获未销售的标注有COACH、TORYBURCH、MCHAELKORS、EMPORIOARMANI、TISSOT等系列注册商标的手表、包具共计2594件。

相关商标权利人出具的《鉴定意见》载明,上述商品中共有2485件商品系侵犯相关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法院认定,查获的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共计价值人民币1243863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黄某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尚未销售的假冒注册商标商品货值达1243863元,货值数额巨大;缪某、罗某明知他人实施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仍以营利为目的为其提供营运管理等帮助,且货值数额巨大,三名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法院判决黄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分别判处缪某、罗某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各处罚金15万。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