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五届中博会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由中博会组委会主办、组委会秘书处会同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承办,以“开放新格局,产业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10月11日下午在广州圆满落幕。

大咖共聚羊城把脉产业新未来发展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由中博会组委会主办、组委会秘书处会同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承办,以“开放新格局,产业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10月11日下午在广州圆满落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良贤,以及阿联酋经济部外贸事务副部长阿卜杜拉·阿尔·萨利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执行干事菲利普·肖特斯、古巴共和国工业第一副部长埃罗伊·阿尔瓦雷斯·马丁特内斯出席主论坛并致辞,解读新形势下中外各国政府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阿里巴巴副总裁刘松、浪潮集团副总裁孙海波、航天云网副总经理徐汕等企业家代表,分别就新经济新业态下中小企业的赋能成长、创新变革实践以及新时代背景下的企业家精神等内容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最新技术的研究成果和成功实践经验,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共探“企业上云”之道,为中小企业开拓视野,引领其数字化转型发展方向。

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是历届中博会最重要的论坛活动,多年来组织和动员全社会力量一起关心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助力企业实现持续的高效、高质量发展。本届论坛为期一天半,除主论坛以外,以“洞见产业未来”和“供应链金融开启中小企业融资新通道”为主题的两个主题论坛于10月11日举行,分别从“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融资”两个纬度,深入探讨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与变革转型。

在“洞见产业未来”主题论坛上,欧冶云商总裁、党委副书记金文海、阿里巴巴集团钉钉事业部华南区副总经理高海明、中科云创创始人、CEO周北川等担任分享嘉宾,结合自身案例深入解构企业数字化转型,为现场来宾分享如何充分把握新产业经济时代下信息资源带来的机遇,加速转型之旅。而“供应链金融开启中小企业融资新通道”主题论坛则将目光转向中小企业普遍关心的融资问题,邀请知名供应链金融专家、金融机构高管等行业资深人士深度阐述供应链金融和融资新方式,为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支招。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副局长叶定达,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涂高坤、副主任吴东文,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全国各省(区、市)及广东各地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行业资深专家学者,中外中小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等1500人次参加了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