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兴瑞: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 形成强大合力


来源:广州日报

10月1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10月1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之路。要按照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要坚持按规律办事,从实际出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省级财政转移支付、区域生态补偿机制、区域对口帮扶机制、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机制。要突出当前工作重点,抓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党中央成立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定,是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举措,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按照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继续抓好珠三角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活动,在新时代实现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新突破,确保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点任务在广东落地见效,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会议强调,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改革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总体方向和原则要求,着力构建系统完备、充满活力、运行有效的地方机构职能体系。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抓好落实,切实加强对改革全过程、各环节的组织保障,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不折不扣完成好我省深化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