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深圳赛区上演创意大比拼 晋级名单出炉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金秋”的味道酸爽独特,“红色摇篮”里饱含了深情故事,“浓情二重奏”一半是火辣一半是清爽,“宛在水中央”遗世独立,宛若少女,“sexy boy”激情浪漫,活力四射,“一壶奇葩”仿若装进了种种奇思妙想……这些满满创意的鸡尾酒作品就来自“汾酒杯”中国白酒鸡尾酒深圳赛区现场。

“汾酒杯”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上演创意大比拼 深圳赛区晋级名单出炉

“金秋”的味道酸爽独特,“红色摇篮”里饱含了深情故事,“浓情二重奏”一半是火辣一半是清爽,“宛在水中央”遗世独立,宛若少女,“sexy boy”激情浪漫,活力四射,“一壶奇葩”仿若装进了种种奇思妙想……这些满满创意的鸡尾酒作品就来自“汾酒杯”中国白酒鸡尾酒深圳赛区现场。

10月11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成都调酒师协会承办的2018“汾酒杯”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深圳赛区预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来自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青稞、四特、稻花香、石湾等在内的众多酒企组选手以及全国各地知名酒吧的专业选手在这里进行着激烈比拼。

深圳地处珠江三角洲前沿,是连接香港和中国内地的纽带和桥梁,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深圳已发展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享有“设计之都”、“时尚之城”、“创客之城”、“志愿者之城”等美誉,这里是年轻人聚集度最高,充满梦想和传奇的城市。这里包容并蓄,文化气息浓郁,传统与现代在此完美交融。

作为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汾酒与国际主流蒸馏酒的香气、口感接近,非常适合调制鸡尾酒。青花汾酒、竹叶青、玫瑰汾、白玉汾都是大赛选手备受青睐的基酒选择,据相关行业专家介绍,清香型白酒口味纯正,清爽淡雅,符合国际的流行口味。作为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汾酒有着悠久的酿造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充分继承和发扬中华文明和中国气派,彰显“骨子里的中国”。

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第二站来到创新之城——深圳,就是为了更好的深化白酒在年轻消费者心中品牌形象,并且用一个非常有效的,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的方式传播给更多的人。同时,专业级别的调酒比赛的所产生的专业酒水作品,也会提高普通消费者的饮酒质量,使得中国白酒鸡尾酒更容易成为“身边饮品”。

比赛现场,来自泸州老窖百调酒业的兰天带来了一款创意独特的作品——“浓情二重奏”,作品开创性的选用浓香鼻祖泸州老窖和清香世家汾酒进行搭配,创意出一半是浓郁热烈,一半是清爽优雅的特色鸡尾酒。兰天介绍,鸡尾酒相遇,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如何把这两个酒融合到一起,又突出浓香和清香的风味特征,经过不断的尝试有了这样的创意,在这个鸡尾酒作品里选用嵌套壶承载,就像成都的鸳鸯火锅,红锅和清汤,各具异彩,相得益彰。

来自广州石湾酒厂的庞锦钊谈及参加此次比赛的初衷时表示,这是对粤酒很好的一个宣传,希望借助这样的比赛能让更多人认识粤酒。广东石湾酒是岭南佳酒,生产区域地处热带亚热带地区,能不能用热带地区生产的岭南酒和热带水果跟进行一个结合?他选择了用菠萝汁作为主要风味,加上百香果糖浆,带出其他水果的风味,然后再加上广东石湾酒作为基酒,在进行了多次尝试后,调出了这一款带有热带风情的鸡尾酒。我相信大家喝到这杯具有热带风情的鸡尾酒后,会第一时间联想到大海、沙滩以及sexy lady。

比赛现场,选手们还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代表元素融入到了鸡尾酒的创作中,茶道元素、中国古典诗词、京剧娟人的装饰,有的古朴典雅,有的时尚前卫,精美绝伦。

来自专业组的选手刘煜作品“倾城”除了选用玫瑰汾酒作为基酒,同时使用了茶具作为酒具装饰。刘煜表示,自古茶酒不分家,一些在诗词歌赋方面有造诣的人,如李白,杜甫等,都热爱饮酒。他们因酒助兴,创作出很多不朽的诗篇,茶具更具中国特色。“倾城”选用玫瑰汾酒酒精度低而且具有花果香味,创意一杯酒精度低且健康的鸡尾酒工作之余不仅能够和客人喝一喝,也可以送给那些不胜酒力的客人,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白酒鸡尾酒的风味文化。

花式调酒比赛现场更是掀起了一个小高潮。熟练娴熟的调酒动作,炫彩的技艺展示,精彩的表演之后,一杯色味俱全的鸡尾酒让在场观众大呼过瘾。

比赛现场评委们的点评更是妙语连珠,有鼓励,有指正有经验分享。成都调酒师协会会长许忠镇表示,深圳赛区邀请的评委都是西南区行业里的资深调酒前辈和明星调酒师,比赛过程中评委对每个选手都进行专业的点评,这样选手在结束比赛以后还能得到点拨,希望选手们在以后的调酒生涯中更好掌握这项技能。今年白酒鸡尾酒大赛的选手特别是酒企组选手在专业度、基本功上有了很大提高,通过这样的比赛希望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喜欢中国白酒鸡尾酒。

深圳赛区预赛进入上海总决赛的名单:

酒吧组:

英式:王光宇项韬

花式:关光师李波

酒企组: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仙林果酒有限责任公司段莲

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庞锦钊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袁明建

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雪瓶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