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深圳(秋季)森林音乐会9-11日举行 欲将深圳打造成世界著名花城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9月28日,2018深圳(秋季)森林音乐会主办方和承办方在深圳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本次音乐会的相关情况。发布会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林业局)宣教信息中心主任邵志芳主持。主要信息由深

10月9日至11日,2018深圳(秋季)森林音乐会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天上人间草坪举行。活动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为主题,所有观众可通过网络预约方式凭票入场。

9月28日,2018深圳(秋季)森林音乐会主办方和承办方在深圳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本次音乐会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林业局)宣教信息中心主任邵志芳主持。主要信息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林业局)副巡视员杨雷发布,深圳大剧院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文霞等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

三大突破,打造中西合璧经典荟萃

相较于今年春季“森林音乐会”,本届音乐会有更多突破、更多亮点:

在参与人数方面,2018年1月春季“森林音乐会”每场设置2500张音乐会门票票,为满足广大市民的迫切需求,使更多市民参与本次音乐会,此次秋季音乐会每场将设置3000张音乐会门票;

在演出团队方面,春季音乐会邀请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三个乐团,此次秋季音乐会更具国际视野,隆重邀请了世界顶级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为深圳市民倾情演奏,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也准备了新作品,联袂奉献给广大市民。本次音乐会将具备浓郁的俄罗斯风情,异域感十足。音乐会期间,观众将欣赏到中西合璧的中外经典曲目,实现人、音乐、自然三者的完美融合;

本次音乐会将提供更多元化、人性化的门票获取方式:从9月28日开始,各位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官方微博、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官方微博,转发音乐会推文,参与9月30日的抽奖活动获取赠票,赠票将送出三场音乐会入场券共600张;10月1日上午10:00开始,各位市民可以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美丽深圳、罗湖城事等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常规的H5页面抢票。微信公众号抢票安排如下:10月1-2日开放10月9日音乐会门票抢票;10月3-4日开放10月10日音乐会门票抢票;10月5-6日开放10月11日音乐会门票抢票;10月2-11日电子票兑换实体票时段,过期作废。

本次音乐会为公益演出,所有门票不向观众收取任何费用。

一年两届,回应市民呼声更显责任担当

亲近自然是每个都市人的追求和向往。今年1月5-7日,在仙湖植物园天上人间草坪,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林业局)、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过2018深圳春季森林音乐会,这是广东省首个大型户外森林音乐会。现场观众伴着潺潺流水、啾啾鸟鸣和窸窣的树叶等自然之声,在郁郁葱葱的森林剧场内,享受着由曲曲经典交响乐汇成的音乐盛宴。很多观众向举办方表示这是令人十分心动和难忘的户外音乐体验,并希望能有更多机会欣赏到类似森林音乐会。

森林音乐会主办方之一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林业局),作为深圳市各市政公园、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的管理单位,为市民打造有舒适感、有归属感、有自豪感的绿色家园,打造开窗见绿、出门见园的生态家园是市城管局的重要工作内容。市城管局与深圳市委宣传部、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大剧院、罗湖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密切配合,精心筹划,为丰富市民森林文化活动,使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特举办本次2018年秋季森林音乐会。

森林音乐,同享创森成果共铸绿色明珠

本次森林音乐会是共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建设成果的音乐盛会。2015年以来,深圳市全面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建设目标,大力实施世界著名花城、森林质量工程、绿化景观、绿色生态水网、特色主题公园、森林小镇等52项重点工程建设,拓展城市生态空间,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绿色福利。

目前,深圳市已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所列全部40项指标要求。深圳城市森林覆盖率达40.6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95平方米,全市共建成绿道2443公里、公园942个,初步形成了森林进城、绿道穿城、绿意满城、花开鹏城的绿色发展新格局,实现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双赢局面。2017年全市PM2.5年均浓度28微克/立方米,成为全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十大城市之一。

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项目的每一项成果,都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支持,每一项成果,都应该与市民同享、同庆。

随着创森成果的进一步深化,公众将有更多机会走进大自然,使每一位市民在美丽深圳,既能拥有方便快捷、现代时尚的都市生活,也能体验到亲近自然、清新优雅的森林文化活动。未来,在深圳市政府与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深圳这一宜居宜业宜游的森林城市综合体,必将成为中国最闪亮的绿色明珠。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