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省扶贫办发出援助残疾儿童倡议书 号召全社会献爱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获悉,贵州省扶贫办发出“为贫困家庭残疾儿童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份真情”倡议书,号召全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黔官兵,以及华人华侨、对口帮扶城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参与到此次捐助活动中。据了解,根据全国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广东对口桂川滇贵四省区扶贫协作,其中,广州市负责对口帮扶贵州毕节。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凤凰网广东获悉,为配合此节日,贵州省扶贫办近日发出“为贫困家庭残疾儿童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份真情”倡议书,号召全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黔官兵,以及华人华侨、对口帮扶城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参与到此次捐助活动中。

凤凰网广东从倡议书看到,贵州还有许多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因贫困而得不到及时康复,继而导致残疾程度加深甚至因此而丧失求学甚至将来就业的机会,亟需借助社会的力量来为他们提供康复救助。贵州省扶贫办倡议社会各界对残疾儿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走出困境、破茧为蝶。据了解,根据全国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广东对口桂川滇贵四省区扶贫协作,其中,广州市负责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

倡议书详情如下:

“为贵州省贫困家庭残疾儿童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份真情”公募倡议书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天使,他们虽然有眼,但看不见美丽多彩的大千世界;他们虽然有耳,但听不见亲人的亲切呼唤;他们虽然有口,但无法吐露童年的心声;他们虽然有脚,但却是“举步维艰”……他们是这个社会中最为特殊困难的群体——残疾儿童。曾几何时,他们的金色童年笼罩了一层浓厚的阴霾,痛苦和迷茫充斥着本该天真无邪、快乐无限的童心。他们多么渴望与其他小朋友一样,能得到社会的关爱,过上温馨的生活;能听到、见到、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能享有明亮的教室、沁人的书香……然而,命运的不幸折断了他们稚嫩的翅膀,身心的障碍桎梏着他们的自由,天使的梦想濒临破灭!

抢救性康复,可以帮助残疾儿童恢复或补偿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帮助他们将来就学、就业、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及时将他们拯救出痛苦而孤独的梦魇。但是在贫困残疾儿童家庭,因康复治疗而使家庭背负沉重的经济负担,“因残致贫”、“因残返贫”现象尤为突出。许多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因贫困而得不到及时康复,继而导致残疾程度加深,引发继发性残疾,甚至因此而丧失求学甚至将来就业的机会,亟需借助社会的力量来为他们提供康复救助,改善他们的生存状态。据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和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测算,贵州省0-15岁各类残疾儿童共16.709万人,其中,0-15岁贫困家庭残疾儿童为6.85万人。

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是实践中国梦的应有之义。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明确要求,到2020年,“基本实现残疾儿童应救尽救”,“健全多渠道筹资机制,鼓励、引导社会捐赠”。

在此,我们倡议:全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黔官兵,以及华人华侨、对口帮扶城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参与到“为贫困家庭残疾儿童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份真情”捐助活动中来,慷慨解囊,纾困解难,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片爱心,点燃一盏希望!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家庭残疾儿童走出困境、破茧为蝶、回归社会!

我们坚信:付出的是爱心,收获的是真情;播种的是善良,收获的是感恩。有大家的共同参与,点滴善举也必将汇聚成扶助残疾儿童的强大洪流,必将重新打开残疾儿童家庭的幸福之门,必将助力脱贫攻坚,必将加快全面小康步伐,实现改革发展成果共享。

我们承诺:一定以公开、透明的方式,搭建好扶贫济困募捐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平台,将您的善举更直接、更精准、更快捷地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让全社会的爱心涓涓细流成潮涌。

爱心无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10•17”,邀你一起,扶贫济困,奉献爱心!

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10月

长期接收捐赠地点: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中华北路242号

公募账号:贵州省扶贫基金会

帐号:0110001800001017

开户银行: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

联系人:彭刚 0851—86839256

     黄玲 0851—85287193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