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安、虎门镇跻身全国千强镇前十 综合实力突出


来源:广州日报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在前日、昨日相继公布。东莞共有15个镇入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比2017年增加了两个。

“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出炉 东莞有15个镇入围

长安虎门跻身千强镇前十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在前日、昨日相继公布。东莞共有15个镇入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比2017年增加了两个。

根据人民网最新发布的数据,长安镇、虎门镇分别在全国千强镇中排名第7位和第8位,而厚街镇、塘厦镇、常平镇则分别排在第16名、第18名、第20名。

记者留意到,与2017年入围的榜单相比,今年东莞上榜的15个镇街排名有了微小的变化。比如长安镇在2017年的全国排名是第9位;虎门镇的全国排名是第7位,居东莞首位。今年长安镇则在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中排名第7位,居东莞首位;虎门紧随其后,排在第8名。东莞不少镇今年的排名都比去年有所提升,如大岭山镇从2017年的第48位上升到了今年的第40位;寮步也从去年的第30位上升到今年的第25位。

此外,在去年13个镇入围千强镇前100名的基础上,今年榜单东莞新增了两个名额,分别是全国排名第96位的沙田镇以及排名第99位的石碣镇。

据悉,“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由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所、中城国研智库等机构共同发布,其中建制镇综合实力指数主要选取了户籍人口占常住人口比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共财政收入三个指标进行综合比较。

在今年新上榜的两个镇中,石碣镇总面积达36.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约4.9万人,外来人口有20多万人。同时,石碣是全国首个“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名镇”。全镇现有650多家电子企业。其中,规模以上电子企业有60家,生产的电子、电脑产品达110多种,电子信息产业配套率达90%以上。2005年该镇被中国电子商会授予全国首个“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名镇”称号,2010年被认定为“广东省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2012年被确定为“东莞市高端新型电子元器件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