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未来10年基建总投资将逾1万亿港元 冀增港竞争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7日表示,未来10年,特区政府在基建的总投资将超过1万亿元(港币,下同)。

香港未来10年基建总投资将逾1万亿港元冀增港竞争力

资料图:香港国际机场。中新社记者张炜摄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7日表示,未来10年,特区政府在基建的总投资将超过1万亿元(港币,下同)。政府会继续肩负重任,在基建项目适度投放资源,全面提升香港的长远竞争力和推动经济发展。

当天,张建宗在其网志发表文章表示,每个年代的大型基建项目均配合当时的社会发展和需要。政府投资基建项目,有时被批评为“大白象”工程,浪费公帑,但“今天回首一看,事实胜于雄辩”。

张建宗提到,上世纪70年代,香港地下铁路建造时,同样受到部分人的质疑,更有人怀疑铁路的安全性。时至今日,香港拥有现代化高效的铁路系统,每日超过530万人次乘坐铁路,“假如今天香港没有地下铁路,我们的生活会如何?”

他亦提到位于大屿山赤鱲角的香港国际机场,启用20年来大大推动香港空运发展。

“我们要站得高,看得远。未来的收成全赖今天努力播种,香港要有一个可持续的未来,政府必须要大力投资基建项目。”张建宗说,过去10年,政府在基建的投资由每年200多亿元,升至目前的800多亿元。

张建宗表示,预计未来5年,香港每年整体建造工程量,将维持在2500亿至3000亿元的高水平,包括机场三跑道系统、房屋发展、中九龙干线及庞大的医院发展计划等。未来10年,政府在基建的总投资将超过1万亿元。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