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乘客醉后微信多付车费逾3万 广州的哥找到乘客归还


来源:澎湃新闻网

10月5日22时许,18元打车费微信支付时多付3万余元的乘客顾某终于现身,致电联系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6日13时许,顾某来到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在媒体的见证下,领回了多付的3万余元。

暖闻|乘客醉酒后微信多付车费逾3万,广州的哥找到乘客归还

顾某送佘荣昌果篮表示感谢。 本文图片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供图

10月5日22时许,18元打车费微信支付时多付3万余元的乘客顾某终于现身,致电联系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6日13时许,顾某来到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在媒体的见证下,领回了多付的3万余元。

顾某婉拒了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的采访。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透露,顾先生是海归,目前在上海工作,十一黄金周回广州探望家人。

顾某回忆说,在10月3日晚的同学聚会上,他喝多了酒,于次日凌晨乘车,付车费时误操作多转了3万余元;次日酒醒后才发现,但没有印象转给了谁,后面去银行查账,得到的反馈是其本人转出去的钱,自认为无法追回了,打算自认倒霉。

佘荣昌在工作中。

乘客多转3万余元,的哥紧急寻人

10月5日,一则“广州的哥紧急寻找多付3万余元车费乘客”的消息在网络热传。

涉事的哥名叫佘荣昌,是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的出租车司机。

佘荣昌告诉澎湃新闻,10月4日凌晨,他在广州棠安路接载一名男乘客去黄石花园,乘客上车时,他没有闻到酒味,到达目的地车费18元,微信付款时他发现乘客扫码的动作不对,居然用前置摄像头扫码,便猜测乘客应该是喝酒了。

乘客付款三四分钟后,佘荣昌看页面上未弹出支付凭证,以为没有成功,便让乘客再扫一次。过了四五分钟后,交易成功,乘客下车。

佘荣昌说,他当时没发现多收了三万多块钱,第二天上班时发现,这名乘客用微信支付了两笔钱,第一笔是32080元,第二笔才是车费18元。

由于微信支付的隐私保护规则,佘荣昌无法通过交易记录直接联系到付款的乘客,便向公司汇报,请公司帮忙寻找乘客。

“几万块钱也不是小数目,我挣半年也不一定挣得到。我看得都七上八下的,别人肯定也非常着急。”佘荣昌表示,他上班也惦记着这个事情,也没休息好,想着尽早把钱还给乘客,这样大家都能正常工作。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得知相关情况后,10月5日,佘荣昌和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的管理员想办法寻找乘客,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发动全体员工,并请各大媒体帮忙,希望通过微博、微信、QQ、朋友圈、司机群等多渠道扩散,共同努力寻找这位乘客。

佘荣昌用微信转账方式,向顾某归还3万余元。

乘客曾醉酒,不记得转给了谁

10月5日22许,好消息终于传来,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的客服人员收到一名乘客的来电报失,经身份及情况细节的核实,确认了他是多付3万多元车费的乘客。该乘客名叫顾某。

顾某婉拒了澎湃新闻的采访。据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顾先生是海归,目前在上海工作,十一黄金周回广州探望家人,将于10月6日晚乘坐飞机回上海。

10月6日13时许,顾某来到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在众多媒体的见证下,佘荣昌现场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多收的32080元归还给顾某,双方还打了收据。

对于多转3万余元的情形,顾某回忆说,当晚是同学聚会,他喝了酒,不记得是怎么上的出租车,是哪家公司的车了;第二天酒醒后,他才发现多转了钱,但完全没有印象转给谁了,后面去银行查账,对方答复是他本人转出去的钱,没办法追回。

顾某称,他一度认为无法追回了,打算自认倒霉,谁知微信方面给他打了电话,说收款方一直在找他。根据微信方面提供的电话,顾某联系上了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的客服。

6日下午,为了感谢,顾某给佘荣昌送了一个果篮。 做了近20年出租车司机的佘荣昌表述,此前也遇到过类似事件,“拾金不昧正常的,谁都会做,不光是我”。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