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日起迎返程高峰 广铁发送旅客193万人次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国庆黄金周进入第6天,返程客流迎来高峰。铁路方面,广铁集团昨日共发送旅客193万人;民航方面,白云机场昨日全天计划起降航班1335班,预计客流量将超过20万人次;公路方面,昨日全省车流或达到680万车次

昨迎返程客流高峰

京港澳高速,左侧南下的车流明显增多,部分路段出现拥堵。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摄

运输

昨日,国庆黄金周进入第6天,返程客流迎来高峰。铁路方面,广铁集团昨日共发送旅客193万人;民航方面,白云机场昨日全天计划起降航班1335班,预计客流量将超过20万人次;公路方面,昨日全省车流或达到680万车次。

铁路

昨日发送旅客193万次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昨日,广铁集团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天共发送旅客193万人次。

同时,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全国铁路预计6日单日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

据广铁集团介绍,返程客流主要是周边城市和热门旅游地区向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集中。

为此,铁路部门加大了周边地区返回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以及管内各大中城市间短途旅客列车运力,安排加开旅客列车63对,其中高铁动车组33对、普速列车30对,全力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提醒,返程客流高峰来临,各大车站人多拥挤,广大旅客一定要提前取好已经预订成功的车票,切勿上车前集中赶往车站取票。

公路

昨日车流达680万车次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小车免费通行高速将在10月7日24时结束,请车主留意。

广东交通部门表示,昨日迎来返程高峰,车流或达到680万车次,请司机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截至10月6日16时,广东省交通集团属下有26个路段出现缓行,包括:珠三角的广珠东、虎门大桥、广深、广惠、南二环、中江车流量大;粤北区域的乐广、广贺、京珠南车流量大;粤西区域的新阳、佛开、广佛车流量大;粤东区域的兴华、揭博、惠河、深汕西、惠盐深圳段车流量大。

民航

昨日接送旅客再超20万人次

国庆黄金周进入第6天,随着客流增加渐入返程高峰,白云机场全天计划起降航班1335班,预计客流量将超过20万人次。白云机场提醒:返程高峰周边道路交通可能出现拥堵,请搭乘珠三角长途大巴的旅客提前一两个小时乘车前往机场。

今年国庆长假,各地气候舒适,市民出游兴致高涨,白云机场进出港客流两旺,连日来单日保障客流量在19万人次以上。进入国庆黄金周第6天,白云机场全天计划起降航班1335班,其中出港航班663班、进港航班672班。

负责地面运输的空港快线日均运输旅客量达到2万人次,其中从白云机场出发的乘客人数略高于到达白云机场人数,乘坐珠三角长途班线的又占了80%以上。佛山、顺德、中山、肇庆、东莞等珠三角城市经济较发达、自身旅游资源也较丰富,不仅有大批当地市民国庆外出旅游,也吸引来许多外地游客。随着返程高峰的进一步到来,进出两旺态势更加明显。

旅游

外游归来发热头痛

小心是登革热症状

长假收尾,外游的市民陆续返穗。根据海关总署近期发布的登革热疫情数据显示,泰国、马来西亚等广州人热门旅游地今年累计登革热病例已经超过一万例。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假期外游归来后要留意登革热可疑症状。

市疾控中心援引世界卫生组织报道指出,近几十年全球登革热发病率大幅度增长,传播速度很快。现在,约有一半世界人口面临登革热的危险。登革热发生在全球热带和亚热带气候地带,多在城市和半城市地区。

根据海关总署于2018年9月17日发布的登革热疫情数据显示,巴西、泰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巴拉圭、哥伦比亚、墨西哥等国家今年登革热疫情都较为严重,报告发病数均过万,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周边国家也有过百病例。

登革热是一种严重流感样疾病,如果高热并伴随以下症状中的两种,则须考虑登革热:严重头痛、眼球后疼痛、肌肉和关节痛、恶心、呕吐、腺体肿胀以及出疹。症状通常在被感染蚊子叮咬之后经4天~10天潜伏期后出现,持续2天~7天。

市疾控中心提醒,旅游期间或出国回来,如出现上述情况,须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告知医生曾去过登革热疫区。

同时,由于当前广东省已经进入登革热流行季节,据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官网公布,今年8月份广东省登革热发病数为257例,比去年同期的139例增长了84%, 因此,市疾控中心再次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投身防蚊灭蚊工作,消除蚊虫滋生地,并减少与蚊子接触机会,预防登革热疫情的发生。

全省重点景区昨日接待游客105.7万人次

省旅游局昨晚发布,昨日(截至14:00),纳入统计的109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05.7万人次,同比增长13.7%;收入8588.9万元,同比增长10.2%。全省纳入统计的18家古驿道沿线景区,接待游客6.4万人次,同比增长29.2%;收入833.5万元,同比增长8.3%。

乡村旅游持续备受青睐。尽管已经进入假期尾声,各地乡村旅游活动依然如火如荼,吸引大量游客参与。广州从化莲麻村、溪头村、西和风情小镇等3个乡村游重点监测点国庆前6天共接待游客18.24万人次。

2018年10月6日,全省共受理旅游投诉3件(去年同期8件)。其中:旅行社2件、旅游景区1件。全省开展旅游市场检查36次,出动检查人员101人次,检查涉旅企业62家,检查团队导游12人次。各项旅游投诉均得到及时回应和处理。全省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件。

广州公园昨日入园人数超63万人次

昨日,市林业和园林局发布统计数据,市属公园、景区和森林公园游园人数共计275535人次。其中,白云山风景区98900人次,帽峰山风景区3360人次,广州动物园37290人次,越秀公园46702人次,流花湖公园45390人次,中山纪念堂25186人次,黄花岗公园8360人次,珠江公园6869人次,市儿童公园36374人次,石门国家森林公园2100人次,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3553人次。

区管公园、景区和森林公园游园人数共计363535人次。其中,越秀区22168人次,海珠区53100人次,荔湾区62041人次,天河区46222人次,白云区12500人次,黄埔区35474人次,花都区67860人次,番禺区31500人次,南沙区6270人次,从化区12500人次,增城区13900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