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民警健身房里查出逃犯 曾冒充警察打劫


来源:金羊网

国庆期间,广州白云警方工作力度不减。记者日前从广州白云警方了解到,近日,民警们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到群众身边继续开展“城中村”基础信息大排查工作。在排查过程中,一名藏匿在“城中村”的在逃嫌疑人现了原形。

白云“城中村”健身房里查出一名逃犯!曾冒充“警察”打劫路人

巡逻、出警、排查、办案、追逃……国庆期间,广州白云警方工作力度不减。记者日前从广州白云警方了解到,近日,民警们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到群众身边继续开展“城中村”基础信息大排查工作。在排查过程中,一名藏匿在“城中村”的在逃嫌疑人现了原形。

日前,白云区公安分局新市派出所民警对辖内“城中村”一间营业性质的健身房进行排查走访登记。在对健身房内人员身份信息进行核对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其中一名男子十分可疑,于是将他的身份信息进行了相关比对,发现此人竟然是在今年5月因涉嫌抢劫,被白云警方列为网上追逃目标的侯某,于是当场将其控制。

警方介绍,今年5月,侯某从朋友处偶然得知,经营些小生意的张某家境较为殷实。侯某并不认识张某,但正盘算着想要弄笔“快钱”的他,将朋友的话听在心里,萌生了“干一票”的恶念。侯某将想法告诉了几个“狐朋狗友”,几人臭味相投,一拍即合。

这天深夜,他们驾车在永平街白云堡立交桥附近“截”住了张某。侯某一伙自称是“警察”,张某涉嫌一宗正在调查的案件必须配合。就这样,张某懵懵懂懂就上了侯某的车。 

侯某一伙将张某带到了一处暂住的出租屋,对张某称,其涉案的问题很严重,但如果给一笔钱出来,可以考虑“通融”。这个时候张某有些明白了,侯某一伙人根本不是警察,而是“打劫”。但迫于自己自由受限,张某只好让家人转了几万块钱。侯某收钱后放了张某。

白云警方接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迅速抓获其中两名嫌疑人,对侯某等人办理了网上追逃。此后又陆续有两名嫌疑人落网。侯某以为藏身于“城中村”就能逃过警方的抓捕,结果没多久就在大排查中现了原形。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