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岁女孩流浪街头十余天 广州民警助其与家人团圆


来源:金羊网

近日,流浪街头十余天的10岁女孩,终于在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新东派出所里平安与家人团圆,家属向民警和出租屋管理员不断鞠躬致谢。

10岁女孩流浪街头十余天,花都民警帮她与家人团圆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近日,流浪街头十余天的10岁女孩,终于在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新东派出所里平安与家人团圆,家属向民警和出租屋管理员不断鞠躬致谢。

记者日前从广州花都警方了解到,9月26日早上,新东派出所大华村第一网格工作组在进行“城中村”入户走访期间,接到辖区居民反映,称在大华市场附近有个小女孩已经流浪了三、四天。大华村第一网格工作组的民警和出租屋管理员等人马上四处寻找,经过多方了解,终于在一处角落找到了这位口唇干裂、浑身脏兮兮的流浪女孩。

一开始,小女孩非常警觉,一有陌生人靠近就马上躲开,不肯与人沟通。工作人员在市场内帮她买了一套新衣服、一个洋娃娃、一些食物和水,经过耐心沟通,小女孩才答应暂时先回大华服务站。到了大华服务站,工作人员给小女孩清洗干净,换上了新衣服。小女孩情绪稳定后也慢慢打开了心扉,并透露了其父母的联系方式。

经了解,小女孩今年十岁,辍学在家,原来住在田美村的出租屋。目前,小女孩已在外流浪十余天,主要在公益市场和大华市场闲逛,逛累了就随便找个地方睡下,平时都是靠爱心人士接济为生。

随后,民警和出租屋管理员很快就联系上小女孩的家人。小女孩的父亲接到电话后,激动地说:“女儿离家十多天,一点儿消息也没有,我们也很心急,所幸被你们找到了,她回家后我一定跟她好好沟通。”

3个小时后,小女孩的家人从外地直接赶到新东派出所。民警和出租屋管理员对其家人的监管疏忽进行教育,并叮嘱回家后,千万不要责怪孩子,一定要耐心沟通,多给予孩子教育、关爱和陪伴。小女孩家人一一答允,再三对民警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