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福田公安护卫灯光秀 8天共疏导观众140万人次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福田分局每天投入1400名警力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和安全防范工作,从9月28日至10月5日,8天时间共疏导观众140万人次,确保了活动安全有序。

快速寻回走失男童、紧急救助受伤老人,福田民警的国庆忙碌身影!

国庆假期,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的“辉煌新时代”灯光秀,一跃成为最火的网红打卡地。

在深圳市公安局的整体部署下,福田分局担当灯光秀安保主力军。据凤凰网广东了解,福田分局每天投入1400名警力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和安全防范工作,从9月28日至10月5日,8天时间共疏导观众140万人次,确保了活动安全有序。

福田公安莲花山执勤

著名景点莲花山公园每天吸引十余万市民和游客游玩观看,10月1日至5日,进园人数共计约71万人次,人流密集。因为能俯瞰整个深圳中心区,莲花山山顶广场成了最佳观赏点,更是吸引很多人前往观看灯光秀,然而广场平台的承载量只能达到4500人左右。

凤凰网广东获悉,为确保现场秩序和游客的人生安全,福田分局莲花派出所采取“波浪式放行”的管控方式,及时有效疏导莲花山顶广场参观人流,确保市民和游客的安全有序观看灯光秀。

福田公安疏导群众

民警联合群防群治快速找回走失男童

10月3日晚19时30分左右,灯光秀正在上演,这时一对夫妻向正在山顶广场执勤的群防群治队员求助,称今天过来带孩子看灯光秀,不料一时疏忽就和12岁的儿子走散了。此时人流量大,家长十分着急,在现场执勤的莲花派出所刘湘杰教导员立即组织警力全力寻找走失小孩,并耐心安抚家长情绪,快速将家长提供的小孩照片在安保微信群中发布,发动民警、队员和群防群治力量拿喇叭呼喊小孩名字,经过不间断找寻,20分钟后,终于在广场一角落处找到了走失小孩。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家长非常感谢现场民警的及时帮助。

民警紧急救助摔倒受伤老人送医救治

10月3日晚20时左右,莲花派出所民警杨金波正在市民中心平台执行灯光秀现场安保任务,一位抱着孩子的女士前来求助:其父亲在旁边摔倒受伤,现在无法行走,急需救助。

救助受伤老人

杨金波听到求助后,马上和协警熊经文找到在附近驻守的120医疗急救人员,一起赶往受伤老人的地方。期间,协警小熊看到求助的女士抱着孩子在人群中行走吃力,担心孩子被人群冲撞受伤,一把接过孩子护到怀里,几人拨开重重人群赶到受伤老人面前,急救人员给老人进行简单包扎后,杨金波和熊经文又协助急救人员将老人用担架护送上救护车。看到老人得到妥善安置,杨金波和熊经文终于放心返回执勤岗位。

灯光秀期间,福田分局参战民警和队员坚守一线岗位,每天下午17时上岗,一直工作到晚上23时,这么多天来一拨一拨的市民高高兴兴来,看完灯光秀开开心心回去,参加执勤的民警和队员都倍感欣慰,很有成就感。

将老人用担架护送上救护车

警方提醒市民,节假日外出频次增加,老人和小孩走失的情况较容易发生,特别到人群密集场所,市民出游一定要看护好老人和孩子。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