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31条路段出现缓行 预计今日出现返程最高峰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国庆假期进入后期,全省铁路、公路都迎来返程高峰。铁路方面,广铁集团昨日发送旅客181.3万人次;当天广铁集团共安排加开列车38趟,其中动车18趟,普速列车20趟。公路方面,广东不少高速公路车流量大,有31条路段出现缓行。预计今日返程客流还将增大,返程高峰将至,请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返程高峰今至切记交通安全

昨日全省31个路段出现缓行

昨日晚上6时30分左右,广州中山一立交车辆增多,但行车非常畅顺,未见拥堵。 根据广州市交通管理部门的国庆假期历史数据评估,预计10月5日~10月7日16:00~21:00均将出现返程高峰。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摄
昨日晚上6时30分左右,广州中山一立交车辆增多,但行车非常畅顺,未见拥堵。 根据广州市交通管理部门的国庆假期历史数据评估,预计10月5日~10月7日16:00~21:00均将出现返程高峰。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摄
昨日,京港澳高速,左侧南下的车流明显增多,部分路段出现拥堵。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摄

昨日,国庆假期进入后期,全省铁路、公路都迎来返程高峰。铁路方面,广铁集团昨日发送旅客181.3万人次;当天广铁集团共安排加开列车38趟,其中动车18趟,普速列车20趟。公路方面,广东不少高速公路车流量大,有31条路段出现缓行。预计今日返程客流还将增大,返程高峰将至,请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国庆假期进入后期,广东各高速公路昨日开始迎来返程高峰,预计最高峰出现在今日。

据广东省交通集团监控中心消息,截至10月5日18时,广东不少高速公路车流量大,有31条路段出现缓行,包括:珠三角的虎门大桥、广深、广珠东、广珠西、江鹤、中江、广惠、南二环车流量大;粤北区域的京珠南、广云、广肇、广佛肇、广贺、乐广、广清车流量大;粤西区域的广佛、广三、佛开、开阳、新阳、罗阳、阳茂、西部沿海车流量大;粤东区域的深汕西、惠河、粤赣、兴华、惠盐惠州段、惠盐深圳段、潮惠、揭博车流量大。

虎门大桥继续禁行货车

国庆假期,虎门大桥车流量一直居高不下,远超设计通行能力的8万车次。为确保虎门大桥畅通、安全,虎门大桥公司增设路政备勤点及路政人员,增加4名拯救人员及2辆拯救车,提高路政及拯救到达事故现场及处理事故的时间。

按照以往数据分析,国庆期间车流量呈两头高中间低的趋势。预计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0月5日至10月7日,最高峰预计是10月6日。虎门大桥工作人员提醒,10月6日至7日,每天的8时至22时,核载质量10吨及10吨以上的货车(包括牵引车)将继续禁行虎门大桥高速路段,运送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为机场、加油(气)站配送成品油料、天然气的运输车辆,以及医用氧运输车辆不受限制。

威远站入口继续封闭管制,持续到10月7日24:00结束;南沙站B入口封闭管制将持续到10月8日早上6点。建议过往司乘选择适当路线错峰出行:选择远端绕行,行驶黄埔大桥过江;或者选择轮渡过江也是一个经济快捷的方法,轮渡的渡运时间为每天6:30至20:00。

铁路累计发送人数昨破亿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0月5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81.3万人次。当天广铁集团共安排加开列车38趟,其中动车18趟,普速列车20趟。

同时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0月5日,全国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315万人次,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旅客累计发送人数预计于5日突破1亿人次。

有轨电车客流同比增四成

具备旅游观光属性的有轨电车国庆假期客流同比增长逾40%。其中,10月2日总客流达2.6万人次,为开通以来历史第三高。

据统计,10月1日至4日,有轨电车总客流达9.6万人次,分别为2.3万、2.6万、2.5万和2.2万人次,日均客流约为工作日的3倍,较周末也超过2倍,同比2017年客流更是增长逾40%。

今明部分机票价格回落

昨日,记者从白云机场售票处了解到,今明两天有些航线的机票价格回落,譬如10月6日广州飞往丽江机票就呈跳水价——低至2折,只需400元(不含税)。广州飞往昆明、贵阳、武汉、海口、三亚、哈尔滨等城市的机票折扣幅度也比较大。

返程高峰安全驾驶

挂车漏油堵路清障车“抬轿”清路

高速公路易拥堵提醒车主提前检查车况谨慎驾驶

昨日8时左右,广佛肇高速西行方向k181处有一台挂车因漏油停在主车道,仅超车道可供小车通行,后方出现车龙,情况紧急。

粤运拯救公司陈仕明接调度中心指令后,立即带队赶赴事故现场。据了解,故障车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车辆油箱漏油,传动系统突然失效,原本想依靠惯性把挂车靠边,奈何车身过长,所以车身变成“7字形”,停在主车道,现场仅超车道留有狭窄间距。

陈仕明根据自己多年的救援经验,立即形成一套救援方案,首先指挥拯救队员解拆挂车刹车系统,然后使用两台大吨位清障车采用“抬轿子”的方法,一前一后进行清障,四名拯救队员根据指挥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处置,协作配合将故障挂车挪至路肩安全位置,最后再将故障挂车拖拽至前方收费站出口处,整个应急处置仅用时28分钟。

10月3日上午9时25分,江罗高速西行199公里处,江罗高速与新开通新阳高速互通良洞立交位置,四辆小车在良洞立交匝道处发生四车连环追尾,造成互通匝道堵塞。同日上午9时30分,粤运拯救第三分公司工作人员巡逻经过事发点,马上下车处理该宗事故。其中一台白色小汽车车头损坏严重,工作人员迅速将事故车辆推至路肩安全地带,另外一名陈先生的小汽车因车尾损坏严重,车尾排气管全部掉落,行驶有安全隐患,工作人员马上从巡逻车上找来牢固的电线,趴在车底将掉落的整段排气管固定在车尾后悬挂位置,确保解除车辆隐患。随后,工作人员用巡逻车护送所有事故车前往高速交警快撤理赔点,整个事故处置用时18分钟。

故事:老人被落在服务区工作人员助他团聚

10月4日,广贺高速路政一中队副中队长江金海在怀城服务区驻点时,看到广场上一位神色慌张的老人在原地徘徊四处张望。

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该老人姓陈,陈大爷与同行开车的儿子回家,途经服务区加油,因身体不适在卫生间多待了一会,出来后想不到儿子早已驾车离开。作为一名党龄20多年的老党员,江金海了解情况后,从老人口中得知他儿子的电话号码并迅速取得联系,让其立即返回怀城服务区。

想到陈大爷站了许久一定又渴又饿,江金海便将他带到服务区休息室,贴心地拿来了方便面和饮用水,并轻声安抚,陈大爷着急的心情慢慢地平静下来。

儿子返回怀城服务区后很自责自己粗心大意的行为,他激动地向江金海道谢:“我直到接了您的电话才发现我爸没在车上,真的太感谢您了,您真是活雷锋!”

广贺高速提示广大司乘人员:高速服务区是人流密集的地方,停车休息时应照顾好老人小孩,驾车离开前请先清点人数,避免走失。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