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假期肇庆旅游业势头迅猛 前4日收入6.5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国庆黄金周1-4日,由于天气持续晴好、气温宜人,交通的便捷,肇庆旅游持续畅旺,前4天接待游客231.2万人,同比增长7.3%。实现旅游收入6.5亿元,同比增张8.6%。各大酒店平均开房率达到8成。

国庆黄金周肇庆魅力四射 钻石路线让游客流连往返

“十一”黄金周已经过半。据凤凰网广东了解,国庆黄金周1-4日,由于天气持续晴好、气温宜人,交通的便捷,肇庆旅游持续畅旺,前4天接待游客231.2万人,同比增长7.3%。实现旅游收入6.5亿元,同比增张8.6%。各大酒店平均开房率达到8成。

资料图片

凤凰网广东注意到,此前通过承办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参加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肇庆成功向全国和全世界展演了肇庆名片、肇庆风采、肇庆魅力。为延续“省运会”“魅力中国城”的热度,肇庆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精心设计了钻石线路,举办“乡村绽放•肇庆丰收”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人以食为先、肇庆尝河鲜”肇庆美食品鉴会、观佛节等系列大型活动,打造“肇庆.行”、“肇庆有礼”旅游品牌,宣传“中华砚都、七星肇庆”旅游新形象。

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成热点

资料显示,肇庆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星湖、西江小三峡、德庆金林水乡、封开大斑石、怀集燕岩、广宁竹海、四会贞山、鼎湖砚洲岛各具特色。星湖(含七星岩、鼎湖山两大景区)最负盛名,唐以来的七星岩摩崖石刻被誉为“千年诗廊”,与宋城墙、梅庵、德庆学宫、悦城龙母祖庙同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今年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带动下,肇庆全市各县(市、区)甚至镇村都举办富有地方特色的乡村节庆活动及产品,怀集的品茶节、广宁的露营节,德庆的美食节等,都成为游客争相参与的亮点。各大旅游景点人头攒动,乡村饭庄更是人声鼎沸、食客如云,城市乡村处处人来人往、人气火爆,游客们赏农家景、吃农家宴,体验农家风情,感受自然美景和地方特色文化的独特魅力。

资料图片

国庆节期间,德庆县诗歌爱好者与外来游客汇聚“中国诗歌小镇”官圩镇金林村,浅吟低诵观光游览,别致却又“原味”的田园吟诗氛围成为当地乡村旅游一道独特的景观。金林村村民谢汉超向游客们朗诵了一首他创作的《首个农民丰收节咏颂》。谢汉超介绍,近日肇庆市庆祝中国首个农民丰收节德庆分会场在金林村举行,当时很多本地农民和外地游客踊跃前来尽享丰收的喜悦,活动盛况空前,他有感而发写下了这首藏头诗,寓意“中国农民丰收节好吉祥”。

资料图片

来自佛山的梅姨告诉凤凰网广东,她是第一次来到广宁罗锅古街游玩,今天特意过来看广宁的竹海和领略当地的文化,还品尝了竹虫等当地特色小吃,感觉这边空气很好,人也很热情,广宁云吞和水饺特别好吃!

怀集县精心组织开展“品茶节”、“西瓜节”系列庆国庆贺丰收活动,美丽乡村游成一大亮点,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第二届品茶节活动延伸到乡村,充分展示怀集的历史文化底蕴、地方特色传统文化和生态农业发展成果,浓厚的节日和文化氛围吸引了游客亲身参与体验。

在世界长寿之乡——鼎湖,天湖鹭鸟生态邨“喜有此鲤”开渔节、九龙湖篝火晚会、砚洲亲子游等受到游客追捧,鼎湖山、黄金沟、藏龙沟等老牌景点延续往年火热态势,全域旅游渐入佳境。国庆假期首日,天湖鹭鸟生态邨“群鹭飞舞营造生态美景”就登上了央视四套的中国新闻。

此外,“十一”黄金周受肇庆市“人以食为天,肇庆尝河鲜”系列活动拉动,激发了一日游和城市近郊休闲短线游的热潮。各县市区乡村美食游特点显著,高要区南岸江口河鲜一条街饮食黄金周活动日吸引游客超1万人,封开县贺江河鲜也吸收外地游客尝鲜。肇庆各县(市、区)酒店、农家乐餐厅火爆。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国庆假期1~4日,高要区河台、乐城、水南镇迎来乡村旅游的高峰期,平均日接待游客5000多人。其中,乐城镇的社播村美丽乡村游、金钟山景区祈福游、乐城革命烈士红色游,河台镇龙城古村游、三围村民俗文化游等旅游产品和线路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魅力中国城、省运会提升肇庆知名度

根据抽样调查,大约有3%左右的游客是通过魅力中国城,以及省运会了解肇庆,从而产生出游的冲动。来自省内的游客以珠三角洲为主,汕湛高速的开通,也新增了茂名、阳江、湛江游客。省外游客以湖南、广西、福建、贵阳、湖北、江西为主,也有少量北京、河北、青海游客。

凤凰网广东获悉,在市旅游发委指导下,国庆黄金周之前肇庆全市旅游部门进行了统一部署、精心策划,增加了“看丹顶鹤放飞,亲和谐大自然”、以“今晚咱们有个约,星岩望月七星相伴”的活动,以及“人以食为天,肇庆尝河鲜”的活动,产生积极效果,通过新媒体不断发酵,吸引了省内更多游客的到来。

资料图片

如今,肇庆正大力推动旅游振兴,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全面提升旅游配套设施,加快推进星湖景区创5A工作。截止目前,星湖创5A已投入将近8个亿,全市已完成28座A级旅游厕所评定,大力推进肇庆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加大星级酒店评选力度,提升游客满意度。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