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皇岗、福田口岸日均迎送25万人 5日迎返程高峰


来源:金羊网

记者5日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9月29日至10月4日,皇岗、福田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逾152万人次,日均25.2万人次,出入境最高峰出现在10月4日达26.4万人次;其中,仅福田口岸就近97万人次;各类经皇岗口岸出入境车辆达9.7万辆次。

长假过半皇岗、福田口岸日均迎送逾25万人!返程高峰今晚形成

国庆黄金周长假期过半,记者5日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9月29日至10月4日,皇岗、福田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逾152万人次,日均25.2万人次,出入境最高峰出现在10月4日达26.4万人次;其中,仅福田口岸就近97万人次;各类经皇岗口岸出入境车辆达9.7万辆次。

据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介绍,今年国庆长假受免签政策范围扩大等利好因素的影响,出国出境游热度持续升温。连日来,皇岗、福田口岸出境客流高峰分别出现在凌晨3-5时和早上7时左右,高峰态势一直持续到中午11时许才趋于平稳。皇岗口岸作为24小时通关口岸,夜间和凌晨时段旅客出入境人数也有大幅度增加。

5日是国庆长假第五天,即将迎来返程高峰。边检执勤民警介绍,按以往规律大批出境旅游的内地居民返程高峰正式形成将于晚上18时至22时,凌晨时段也会出现客流比较集中的情况。预计明后两天(6日、7日)将是内地居民出行返程最高峰。

为确保广大旅客通关安全、顺畅、便捷,皇岗边检站将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要求,结合预测入出境高峰时段人员数据及往年客流规律,严格落实“高峰疏导线”“蓝色提示线”工作措施,在旅客高峰期到来之前开足查验通道,优化现场勤务组织,最大限度提升通关效率,减少等候时间,确保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同时兼顾外国人通关效率。在优化口岸通关疏导,做好旅客分流工作同时,加大引导符合条件的旅客办理自助查验,进一步提升自助通关率。考虑到入境客流高峰主要集中于下午18时至22时或凌晨时段,以及旅客携带行李较多等因素,该站将增加台外引导、监护警力,在现场维持秩序,并随时接受旅客求助和竭诚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及人文关怀。皇岗边检站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应择时择口岸入境,尽量避开高峰。旅客在入境时要保管好护照等证件,以防遗失给入境造成不便。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