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肇庆警方打掉涉黑团伙 骨干成员均抓获归案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日,德庆县悦城镇的李某艺因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敲诈勒索罪被德庆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以罚金。

肇庆成功打掉一涉黑犯罪团伙,他们的下场是…

近日,德庆县悦城镇的李某艺因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敲诈勒索罪被德庆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以罚金。

李某艺无视国家法律,参加李某伟、徐某和、曾某伟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采用暴力、威胁的手段,进行敲诈勒索、抢劫等违法犯罪,给当地社会治安造成了极大危害。

2008年9月19日,李某伟、徐某和、曾某伟纠集陈某廷、李某亮等人,与莫某文、莫某娞纠集的十多人,为争夺向押砂船的老板收取保护费的“权力”,双方携带刀具、铁管等作案工具,在德庆县悦城收费站附近斗殴,莫某文一方的莫某锋被打伤。此后,以李某伟、徐某和、曾某伟为组织者、领导者的“砂霸黑帮”从2008年9月底至12月,在德庆县悦城镇一带实施了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

三名组织者指使、授意和带领其组织骨干成员和煽动村民追赶在附近西江流域采砂作业的抽砂船,强迫抽砂船停工,向抽砂船经营者收取“保护费”。在此期间,被害人梁某鸣为了使其抽砂船能顺利采砂作业,被迫交纳“保护费”2250000多元。

2008年11月29日,该组织对在悦城镇附近的西江河段进行正常疏浚采砂作业的深圳天然物流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抽砂船实施敲诈勒索未果,继而对抽砂船实施打、砸、抢,经估价鉴定合计设备和财物损失价值为87895.9元。

该案的组织者和骨干成员均已抓获归案

以李某伟、徐某和、曾某伟为组织者、领导者的涉黑犯罪团伙,层级组织严密,非法大肆敛财,暴力特征明显,严重破坏了社会经济秩序,社会影响恶劣。目前,该案的组织者和骨干成员均已抓获归案。

李某伟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故意毁坏财物罪、聚众斗殴罪、抢劫罪和妨害公务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罚金60000元;

陈某廷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抢劫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罚金16000元;

廖某善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抢劫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并处罚金9000元;

李某亮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抢劫罪,总和刑期九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该案的破获为近两年我市成功打击非法盗釆河砂打下坚实基础

受该涉黑犯罪团伙的影响,西江流域正常的釆砂作业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导致无序、无证非法盗采河砂的行为猖獗。长期违规乱采,流失的不只是宝贵的河砂资源,更严重的是危及堤防安全、航行安全、供水安全、大桥安全,甚至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该案件的破获,为近两年我市成功打击非法盗釆河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2016年4月中旬开始,市委、市政府展开一系列雷霆行动,剑指日益猖獗的盗采河砂和河砂违规堆放现象,斩断伸向西江的魔爪。经过一系列整治,西江河砂采运逐步从乱采滥运走向规范开采经营。

来源:肇庆发布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