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硕辅调研越秀南沙两区 强调高质量发展


来源:信息时报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关于做好国庆长假期间工作的批示精神,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越秀区、南沙区检查督导安全管理、社区服务,并调研南沙自贸区建设。

张硕辅到越秀区南沙区调研督导时强调

守住安全底线促进创新发展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关于做好国庆长假期间工作的批示精神,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越秀区、南沙区检查督导安全管理、社区服务,并调研南沙自贸区建设。

在越秀老旧社区,张硕辅察看了健康驿站、养老驿站和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管理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通俗易懂形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体现到为社区群众的具体服务中。适应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精心办好电梯加装、长者饭堂、环境整治等民生实事,挖掘利用健康档案数据资源,提升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精准度,大力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广州港南沙港区码头、南沙国际邮轮母港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港口安全生产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情况,要求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优化提升码头防洪防潮排涝标准,高标准推进国际邮轮母港等重点项目建设。

在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广东晶科电子股份公司和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深入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和穗港科技合作情况,要求加强与香港高校和产业园区的合作,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资源要素自由流动,加强人才配套,推动高科技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在调研中,张硕辅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中精心谋划推进南沙高质量发展。当前要抓住广深港高铁开通机遇,依托广州市场潜力大、产业配套强、发展空间广的优势,通过制度创新、平台搭建、精准对接,推动科技创新、基础数据、航运贸易、中介服务、专业人才等优质资源共享,加快推进与港澳深度交流合作。要突出重点、讲求效益,进一步优化骨干交通网络,注重做好建筑单体设计,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清拆和环境整治,整体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精细化品质化水平,高水平建设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

市领导潘建国、蔡朝林参加。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