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德千名乡村教师纳入培训 博实乐探索公益助学新模式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刚踏进这所学校,我心里有股力量在涌动,一定要把我在培训期间学习到的教学理念带回去,让我们乡村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教育的魅力,让他们在学习中感受快乐……”来自英德白沙中心小学的二年级语文老师何晓洋满心欢喜地说到。

“刚踏进这所学校,我心里有股力量在涌动,一定要把我在培训期间学习到的教学理念带回去,让我们乡村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教育的魅力,让他们在学习中感受快乐……”来自英德白沙中心小学的二年级语文老师何晓洋满心欢喜地说到。

2018年9月24日下午,何晓洋来到佛山市顺德区碧桂园实验学校,在这里,她将接受为期一周的教师培训。“在知道自己进入培训名单的时候我心里乐开了花,看着名单激动地难以入睡。”何晓洋告诉凤凰网广东。

何晓洋(右)接受凤凰网广东采访

至今为止,何晓洋已经从事教育行业整整五年,是对教育的热爱和执着让她坚持当一名乡村教师。在谈到白沙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时,何晓洋深深地低下了头,“我觉得我对孩子们有亏欠,虽然我们教学设备落后,但是我可以从孩子们眼中看出他们满满的求知欲。满足不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是我的责任……”

博实乐挑起社会责任 反哺乡村教育

乡村教师是乡村教育健康发展的血脉。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让每一个孩子享有优质而公平的教育。

近期,广东省委、省政府制定印发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一2020年)》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教育是打好乡村扶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目前,广东已基本建立脱贫攻坚制度体系。为让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广东省英德市教育局与博实乐教育集团签订“博实乐-英德市教育局乡村教师培训”帮扶计划,反哺乡村素质教育。50名来自英德各地区的乡村教师分别在博实乐19所学校参加培训。目前,前来参加培训的50名乡村教师已分别进入博实乐教育集团旗下广东碧桂园学校、碧桂园实验学校、碧桂花城学校等19所国际/双语学校、幼儿园进行学习。

英德部分教师在佛山市顺德区碧桂园实验学校参加培训

落地“走出去”和“引进来” 惠及千余乡村教师

据博实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帮扶计划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两种形式落地,博实乐始终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帮扶理念,启动旗下多所学校,从美术、音乐、舞蹈、体育、英语等各学科来培训老师,开展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理论培训,为他们提供深度、系统的课堂学习机会,从根本上提高乡村教师的业务水平。“引进来”即英德教师到博实乐的学校走班,在实际教育教学实践中接受培训;“走出去”即博实乐将培训课送到英德,每期有150至800名教师到场听课,惠及千余名乡村教师。

英德教师在博实乐的学校走班学习

数据显示,英德全市共有完全小学58所,教学点196间,初中32所;全市共有乡镇教师5379人。近年来,由于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英德的教师基数大,教师素质参差不齐,教师的教育理念有待更新,学校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博实乐向凤凰网广东表示,期望通过培训帮扶计划,给有志于农村教育并扎根基层奉献的教师更多的学习和自我提升的机会,同时将先进的教育理念、授课方法传递给乡村教师,让他们反哺于农村中小学素质教育,缩减城乡教育不均衡发展的差距,让农村教育在师资层面首先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