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庆警方破获一宗升级版网络电信诈骗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德庆警方日前破获一宗以“猜猜我是谁”+“明天到我办公室来”为主要诈骗手段的升级版网络诈骗案,现场缴获赃款人民币6万元。

电诈一天骗17万 德庆警方破获一宗升级版网络电信诈骗案

抓获嫌犯

涉案物品

广东德庆警方日前破获一宗以“猜猜我是谁”+“明天到我办公室来”为主要诈骗手段的升级版网络诈骗案,现场缴获赃款人民币6万元。

2018年8月15日,市民李先生接听电话,电话那头一个略微耳熟的男音传过来:“李X,明天早上到我办公室来。”李先生未加思索地回答“好的。”接着,对方问“你知道我是谁吗?”李先生思考一下,因其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便回应道:“你是陈局?”对方随即说:“是的,这个是我的号码,以后有什么事情,你就打我这个电话好了。”李先生说:“好的。”对方便挂了电话。

过了一会儿,李先生又接到“领导陈某”来电,说要拜托两位领导办点事,以不拿现金要转账的理由,让李先生先转1.8万元。随后,“领导陈某”又以领导嫌钱少不满意为借口,先后两次让李先生汇款15.2万。在一天里给“领导陈某”汇款17万仍不见有什么回应,李先生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便于8月16日到德庆县公安局报警。

德庆警方发现李先生提供嫌疑人的号码是为电脑拨打号,无身份验证,只能锁定发出方位,不能确认具体嫌疑人,并且锁定方位在茂名、阳江等城市频繁变换。德庆警方对案件开展多线索摸排,两天时间锁定了嫌疑人杨某祥、刘某胜二人。专案组还掌握了二人频繁且有规律地到同一地点的银行柜员机取钱的重要线索。

专案组日前抵达阳江市阳西县某银行,并在周围设下伏击包围圈。下午14时许,犯罪嫌疑人杨某祥出现在伏击圈,但嫌疑人刘某胜没有现身。在这与所掌握的线索不大相符的情况,专案组当机立断将杨某祥抓获。

专案组一方面对杨某祥进行审讯,确认刘某胜具体方位,另一方面对刘某胜循踪抓捕。当晚在阳西县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刘某胜抓获。

两名犯罪嫌疑人日前已被执行逮捕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该案件类型在德庆县尚属首例。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